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06春晚南派小品水土不服 “火巴耳朵”等待宣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6: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终审昨(5)日在央视1000平米演播厅进行,13个语言类节目接连上阵进行最后的PK。由于昨日的汇报演出中赵本山的小品《二老说事》仍没有进行实战彩排,所以最终结果尚未出炉。被四川父老乡亲寄予厚望的、通过“巴蜀新壳子”晚会选送的川味方言小品《火巴耳朵笑传》也参加了角逐,但与湖南选送的方言小品《谁让你是优秀》比较,在现场的反映来说略逊一筹。

  “火巴耳朵”卖力未讨好

  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早就表示要搞“南北”平等,因此纯四川方言的小品《火巴耳朵笑传》有了进军春晚的机会。“笑传”中,川籍笑星张德高扮演一个非常怕老婆的“火巴耳朵”,但做梦都想在人前证明自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男人。一次火巴耳朵和老表打赌,如果他不怕老婆,老表输给他100元。火巴耳朵回家说服老婆配合一天,挣到这一百块钱。老表来了,昔日狠巴巴的妻子温柔无比,不停给两人端茶送水,伺候得十分周到。哪知火巴耳朵不小心得意忘形,居然把老婆手心当烟灰缸摁灭烟头。早就忍了一肚子气的老婆终于火冒三丈,大吼一声“跪下!”只见火巴耳朵和老表齐齐跪下……原来,两人都是火巴耳朵。

  从昨日审查现场情况来看,张德高的表演非常卖力,他塑造的火巴耳朵堪称惟妙惟肖。不过不少现场观众觉得“怕老婆”的题材、角色在春晚已经出现了多次,严顺开曾经一度成为火巴耳朵的代言人,川版的火巴耳朵虽然也算开辟新思路,但是在故事和笑料上还是跳不出传统火巴耳朵的套路。而且,尽管张德高昨日在表演时候已经把方言速度放得很慢了,但现场的效果还是不够热烈,这个节目面临的压力应该不小。

  北派节目占据上风

  昨日亮相的相声作品有:《八仙拜年》,《学说绕口令》、《好好说话》、《谁让你是优秀》、《如此标语》,小品包括《打工幼儿园》、《实诚人》、《招聘》、《小门卫》、《跟着媳妇当保姆》和《马大姐外传》。之前本次春晚南北语言类节目“平分天下”的局面预测并没有出现。南派小品中,来自四川的《火巴耳朵笑传》、来自湖北的《招聘》虽然演员表演火爆,但小品本身的力度和包袱并没有太多新意,现场效果一般。倒是大兵和赵卫国的相声《谁让你是优秀》构思巧妙,表演也恰到好处,成为南派节目中收效最好的一个。

  昨天的节目中,现场反响最好的当属冯巩的《跟着媳妇当保姆》,郭冬临的《实诚人》和《马大姐外传》,姜昆、汪洋、刘惠、刘桂娟、赵保乐、戴志诚、王平和小叮当表演的《八仙拜年》非常喜庆,突出“仙人”宁愿留在人间感受新奇事物的主题,收效也不错。从终审情况看,“北派节目”依然占有绝对的优势,大部分春晚的熟面孔依旧亮相。

  赵本山上台念小品

  昨天下午现场没看到笑星黄宏。记者了解到,黄宏之所以缺席是因为先前在排练中受了伤。小品中有一个情节,黄宏被仰面朝天绑在桌子上,下一个动作是他要鲤鱼打挺扛着桌子站起来,练得一时兴起,腰部严重拉伤。据了解,由于春晚评审一致认为“笑果”非常好,这个节目很可能会被直接保送到晚会上。

  值得一提的是,没有准备充分的小品《二老说事》最后一个出场,虽然表演者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都到了现场,但只是由导演念了剧本而已。从剧本来看,小品是《昨天,今天,明天》的续集,小崔不仅将在小品中继续开导二老,三人还将在小品中大跳二人转。早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常雄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