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南方节目大打翻身仗 三个南派节目希望很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7:50 潇湘晨报

  本报北京专电 和预期的一样,今年南方节目大打翻身仗,武汉的《招聘》、四川的《火巴耳朵》和湖南大兵、赵卫国的《谁让你优秀》相当出彩,质量非常好,让观众和审查领导笑得合不拢嘴。据说今年春晚有个规定,说是南方语言类节目一定要在整个语言类节目中占一定的比例,看来三个节目都有很大的希望。

  14个语言类节目中,熟脸还是占大多数。姜昆、戴志诚、赵宝乐、小叮当等的群口
相声《八仙过海》最先亮相,八位演员扮演8个神仙,一出场便排成一排做千手观音状,甚是搞笑,几人还把说唱融入到表演中,一会跳着节奏感强的街舞,一会大唱花儿乐队的《喜唰唰》,相当热闹。相声中还套用了小刚电影《天下无贼》中的台词:“狗年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融入了多元素的内容之后,这个相声比以往的群口相声要有趣得多,自然反响也不错。

  蔡明和老搭档郭达带来了《马大姐外传》,这个小品延续了蔡明主演的电视剧《马大姐》的故事,讲了郭达由于要与前妻复婚,可这边自己又刚谈了一个女朋友,不得以他只能找马大姐蔡明求助,帮忙甩掉女友的故事。这个小品也是经过了多次修改,昨天看来感觉还不错。冯巩朱军牛莉的《跟着媳妇当保姆》前晚刚经过春晚剧组的审查,当时几个人还不太熟练,朱军、冯巩均出现忘词的情况,但经过半天的磨练,昨天三人的表演有不少进步。

  不过也有一些节目反应比较一般。王平和郑健的《好好说话》虽然也有不少包袱,但是仍然缺乏创意。石富宽的《打工幼儿园》讲的是民工子弟上幼儿园应该受到重视的故事,有一定现实意义,但观众评价幼儿园的小演员们比大演员演得更出彩。李琦修改多次的小品《小区保安》在演的时候,不少观众居然都可以提前猜出小品的故事发展情节。

  另外,李伟建和武彬是去年春晚推出的一对相声黑马,他们两人今年再次向春节晚会发起冲刺,他们带来了相声《如此标语》,讲的是生活中随处可见标语,可是有些标语如果用词不恰当,或者词不达意,就会让人啼笑皆非。

  台湾相声演员刘增锴和朱德刚也赶来参加了审查,他们的《学说普通话》难度非常高,特别是绕口令这一部分让人拍案叫绝,只是感觉题材有些过旧,内容有些冗长,一些观众叫好,一些观众居然昏昏欲睡。

  昨天审查后,

中央电视台及相关单位的领导就节目开会研究,探讨节目的去留。截至记者发稿时,结果还未出来。 特派记者 侯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