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东方朔》涿州拍摄 程前秦海璐胡可加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8:42 新浪娱乐
《东方朔》涿州拍摄程前秦海璐胡可加盟(图)

程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东方朔》涿州拍摄程前秦海璐胡可加盟(图)
秦海璐

《东方朔》涿州拍摄程前秦海璐胡可加盟(图)
胡可

《东方朔》涿州拍摄程前秦海璐胡可加盟(图)
集体合影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广东东和兴音像公司和北京电影学院联合投资,经过数年精心筹备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东方朔》目前正在中央电视台涿州影视基地紧张地拍摄。

  《东方朔》讲述了中国历史上颇有影响力的文人智者东方朔的传奇故事。山东奇人东方朔,精通文史,足智多谋,滑稽幽默,被尊为“相声祖师爷”。他生逢西汉武帝时期。
汉武帝刘彻是中国历史上功勋昭著的一位皇帝之一,创下一代盛世。早期的汉武帝求贤若渴,东方朔为汉武帝刘彻出谋划策,提出治国安邦的完整建议。汉武帝把他放在身边,当作《东方朔》取之不尽的智囊,但却始终不提拔,不大用。东方朔壮志难酬,只好以滑稽面世。全剧以东方朔和汉武帝奇妙的君臣关系为主线,用诙谐的笔墨勾勒出东方朔丰满的人物形象,同时,东方朔作为一个浪漫的文人,他与剧中刻画的秋姑、罗绮、刘男、卫子夫等美女之间还有着动人的情感纠葛。

  《东方朔》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制片人李功达继《宝莲灯》《白蛇传》、《越王勾践》之后,即将在2006年推出的又一力作。该剧制作班底强大,由曾拍摄《天生胆小》、《风雪夜归人》等作品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导演彦小追执导,《天龙八部》摄影师沈星浩,《神雕侠侣》美术师杜长顺携手合作。

  全剧制作规模堪称一流,剧组使用涿州影视城“亚洲第一”的1800平米摄影棚,专门精心搭建了未央宫、宣室等主场景,并用大量篇幅表现汉武帝时代的盛世场景和复杂的宫廷斗争。

  《东方朔》汇集了众多知名演员,全剧角色达二百多人。

  东方朔由著名演员、主持人程前出演。为塑造一个与以往影视剧中的东方朔完全不同的形象,造型师按照东方朔的性格层面设计了多种造型,一改程前在以往留给观者的固有形象。程前本人对出演东方朔也充满了创作激情。

  去年因电影《秋雨》荣获华表奖提名的年轻演员靳东出演汉武帝。

  金马奖影后秦海璐所出演的罗绮姑娘是一位有着复杂身世的青楼女子,她与东方朔之间有着曲折的情感故事。

  胡可《京华烟云》之后全新尝试不同类型角色,在本剧中出演平阳公主。

  因出演《无极》《孔雀》等影片而被观众熟悉的青年演员于小伟出演卫青,陶慧敏、胡亚捷、李文启、刘希媛、刘晶晶等影星也倾力加盟。

  目前该剧拍摄已近尾声,预计将于春节前停机,今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王旭华摄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