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任程伟顶替姜文 《风雨远山》将上央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8:07 新浪娱乐
任程伟顶替姜文《风雨远山》将上央视(组图)

吕启凤继《咱爸咱妈》后再演苦情母亲,千里寻子劝自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任程伟顶替姜文《风雨远山》将上央视(组图)
任程伟告别警察形象,诠释职场“白骨精”的人生曲线和恩情畸路

  新浪娱乐讯 来自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的消息说,年度恩情逃亡大戏《风雨远山》已经通过各方审查,即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作为央视关注恩情、启迪人生与职场、传递母爱的重点剧目,充满时代感,导演雷献禾还将好莱坞逃亡悬念片的手法运用到片中,在环环紧扣中展开故事,把“贫困大学生”、“职场白骨精”、“职务堕落”等热点名词通过一位母亲大爱无言的千里寻子自首的历程,全景式展现出来。围绕着导演和主演任程伟就看点颇多。

  看点一:雷献禾启用旧员保转型 任程伟顶替姜文演技待检阅

  自从涉案电视剧被限制播出,一批以此类题材见长的导演的走向引发公众关注。有“中国首席反腐导演”之称的雷献禾,与央视联手早早策划,抢先以实际行动转型——《风雨远山》原名《山雨》,2003年底就有了雏形,后在长春、通化、青岛、西安等地辗转拍摄。主要故事围绕着任程伟扮演的程雨来畏罪逃亡,母亲走出山沟千里找寻劝其自首展开。据雷献禾工作室人士说,转型的雷献禾将目光集中锁定在“另类感情”上,在用张延、许亚军、曹力、刘向京等大腕新手通过《预谋》小试牛刀后,他把宝压在了这部原名《山雨》现名《风雨远山》的戏上,日前他还刚刚带领李小璐、荆浩、孙松等完成了一部青春偶像警戒剧《刻骨铭心》。《预谋》讲述的是一名女警察与卧底男友之间的感情变迁,《山雨》力推寻子母爱,《刻骨铭心》的看点则是暗恋与救赎。雷献禾把这三部戏依次定位于“怨情”、“恸情”、“赎情”,以此三步走进“后涉案剧”时代。为保转型成功,他启用了一路从《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合作过来的旧员任程伟,顶替了原计划中的男一号姜文。任程伟能否完成“伯乐级导演”雷献禾的重托,其演技有待播出时观众的检阅。

  看点二:雷献禾要力捧新人 《风雨远山》成与任程伟合作绝版

  当这部戏还叫《山雨》的时候,在最后拍摄的一站——西安关机时就传出雷献禾的创作班底将结束“任程伟时代”,另外捧新的男一号演员。他甚至类比冯小刚减淡葛优戏份,称导演与主演越熟越没创作爆发力,言外之意,《风雨远山》是二人合作的最颠峰状态,要见好就收。

  雷献禾是圈内口碑颇好的伯乐级导演,李小璐、李幼斌、刘佩琦、宋春丽、潘雨晨、曹力、张延、许亚军、茹萍等明星或是从他的影视剧中开始演艺生涯,或是在雷献禾的剧里发现自己演技的另一面。此次,《山雨》作为央视投资的国内首部逃亡恩情戏,投资方本来最早要选的一号为姜文,后经过与雷献禾商议,将这个“必然要火的角色”再次给了任程伟。雷献禾对《山雨》里任程伟的表演也再次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一贯被认定为“警察专业户”的任程伟,这次对白领生活、对逃亡者心理的挖掘都非常到位。 任程伟谈及这个角色也坦言:“这是个挺难的角色,许多小的细节都需要我费心把握,而且很多都要通过过场戏来支撑,心理戏比较多。但演起来很过瘾。” 但雷献禾同时表示,任程伟到更多的别的导演那里去历练、去打造,会更有助于他的艺术成长。雷献禾工作室的宣传总监透露了“雷家班”新的男一号演员力挺阵容——荆浩、刘向京、曹力、刘永生。工作室人员称,荆浩与李小璐是非常般配的“金童玉女”,在合作的《刻骨铭心》中荆浩极致地表现了“动感男星”的魅力,刘向京是从《绝不放过你》、《大江东去》、《预谋》成长起来的,内地尚无他这样的“蛊惑仔”形象,他曾经与黄磊共同主演?

  看点三:雷献禾重社会责任 任程伟为“名”所累

  作为全国惟一兼获过电视‘百佳’和‘双十佳’的实力派导演,雷献禾向来重视自己作品的社会意义。任程伟介绍:“在《风雨远山》中,我扮演的程雨来原来是一个山里穷人家的孩子,靠奋斗考上了大学,进了省城的银行,当上了白领、骨干、精英(‘白骨精’),他内心不安分,认为自己有不留痕迹地运作资金的能力。在银行里,同事面前的他知书达礼,但是谁也没想到,他竟敢挪用银行上千万元的资金。程雨来很爱他的母亲,他知道从小到大母亲为他付出了很多,剧中,吕启凤老师扮演的母亲四处打听儿子下落,跟踪几千里,找到儿子让其自首。从逃亡到自首,我都着重把握这个角色的心理转变。程雨来虽然外表文气,但内心却有股不服输的劲儿,他曾对剧中的黄总说过,‘吃我的必须给我吐出来’,这体现了他性格的另一面。”雷献禾认为,任程伟担负的这个角色堪称一角多名,他人生轨迹很鲜明,“贫困大学生”——“职场白骨精”——“职务堕落”,这在当代中国很有代表性,可以说每个名词都能成热点,《风雨远山》用恩情将作为儿子的这样一个人生轨迹串起来,罩住,其实是想表达一种超越情感的社会行为意图,通过情的震撼,让“贫困大学生”、“职场白骨精”,让每个人检点自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