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专题 >正文

《武林外传》喜气逼人 登陆央视方言不违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8:54 每日新报

  正在 CCTV-8黄金时间播出的 80集长篇喜剧《武林外传》创下央视黄金档电视剧集数之最,那么,该剧是否会造成观众的收视疲劳?央视影视部工作人员表示,《武林外传》收视率一直处于攀升状态,“我们有理由相信,这部戏会吸引越来越多的观众,收视疲劳是决不会出现的。”

  央视原本打算从 12日起在 CCTV-8晚间黄金档插播新剧《江塘集中营》,看到《武
林外传》极受欢迎后,央视表示,决不会“腰斩”《武林外传》,将该剧 80集完整播放,至除夕前一天结束。

  影视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武林外传》收视率高说明央视的选择是对的。

  CCTV-8是电视剧专业频道,要考虑到广大观众的欣赏水平。严肃、幽默、悬疑、神话的题材,都要顾及到,这样观众才会接受。”

  《武林外传》方言不违规

  国家广电总局曾发布《关于进一步重申电视剧使用规范语言》的通知,要求“电视剧中语言应以普通话为主,一般情况下不得使用方言和不标准的普通话。”但时下播出的电视剧中,却经常会有方言出现,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工作人员说:“我们的标准是:只要有一半以上主角讲普通话,就不算违规。”

  《武林外传》导演尚敬说:“方言在喜剧当中起着不可或缺的调剂作用。《武林外传》中,大部分主角讲的均是普通话,只有老板娘佟湘玉讲陕西话、捕快小六说天津话,除此之外,也就只有白展堂和李大嘴偶尔带出点儿东北味儿。所以我们并不违反总局‘应以普通话为主’的规定,再者,央视审看《武林外传》时也没有提出任何异议,我想有央视把关,应该不会有问题。”

  新报见习记者张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