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节目单曝光 《八仙拜年》模仿《千手观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8: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春晚节目单曝光《八仙拜年》模仿《千手观音》
姜昆模仿《千手观音》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日,今年央视春晚所有节目将在央视演播厅举行第一次带观众彩排。李咏朱军、董卿和周涛四位主持人将开始以主持人的身份参与彩排,而包括四川电视台主持人刘倩在内的全国32家地方电视台主持人将也走台。此外,昨日有媒体曝光了今年央视春晚的节目单(部分)。

  据悉,地方电视台主持人不再像去年那样送春联,暂定的方案是让主持人结合各地的风俗让观众来猜灯谜。同时,央视滚动播报的《综艺快报》节目曝光了传说中可以和《千手观音》媲美的皮影舞《俏夕阳》排练现场画面,姜昆等模仿《千手观音》造型的群口相声《八仙拜年》现场画面非常搞笑。

  另据央视《综艺快报》报道,《俏夕阳》以唐山传统的皮影艺术为题材,演员阵容非常强大,共有老演员14人,小演员24人,其中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仅4岁。这些演员大多没有经过严格的舞蹈训练,没有专业舞蹈基础,但经过不到两个月的强化训练,演员们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传神地表现了皮影艺术的深层韵味,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周杰伦不上春晚,谁来填补他的“空缺”?答案是林俊杰。林俊杰虽然名气远不及周杰伦,拥趸也不如周的多,但来自新加坡的林俊杰却同样是R&B的高手,他自己创作的《江南》及《一千年以后》等歌都是地道的流行金曲。而日前,谢霆锋在广州出席由广东电台音乐之声主办的歌迷见面会上,无意中披露自己会出席今年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他只表示可能会参演歌星连唱的环节。

  据记者了解,今年的杂技节目也不错,不过,杂技是两个节目。第一个是杂技《绸吊》由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表演,这个节目实际是传统绸吊与顶技相结合的创新节目,四个女演员被大红绸布悬于空中,用嘴垂直顶着长长的红灯笼,不停旋转,做出各种惊险造型,而灯却始终平衡,这个杂技不仅仅视觉上极美,也是杂技技艺的一个重大突破。

  第二个杂技则是充满童趣与创新的芭蕾与杂技组合节目——《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它由天津芭蕾舞团及广州军区杂技团演出,将芭蕾舞与杂技紧密相契,既充满芭蕾的高雅美感,又有杂技的惊险与奇特。

  据《扬子晚报》《信息时报》

  2006年春节晚会节目单(部分)

  1开场歌舞《礼赞春天》

  2群口相声《八仙拜年》(姜昆、王平、刘惠、汪洋、石富宽等)

  3歌曲《百家姓》(沙宝亮、谢霆锋、张信哲李菲

  4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冯巩、朱军、牛莉

  5专题《天地人和》赴台大熊猫取乳名与大熊猫秀

  6歌曲《美丽的神话》(成龙韩红

  7歌曲《五福临门》(宋祖英

  8小品《邻居》(黄宏巩汉林、林永健、刘亚津

  9歌曲《吉祥三宝》

  10小品《马大姐外传》(蔡明郭达、岳秀清)

  11少儿合唱与武术短剧《新狗娃闹春》《春晓》(山东宋江武校)

  12相声《谁让你优秀》(大兵、赵卫国)

  13专题《天地人和之天篇》(神六航天员)

  14歌曲《万家灯火》(阎维文)

  15小品《招聘》(周景堂、余信杰等)

  16歌曲《年夜饭》(王宏伟、张也)

  17小品《实诚人》(郭冬临、魏积安、黄晓娟)

  18舞蹈《岁寒三友》(杨丽萍

  19相声《新说绕口令》(刘增锴、朱德刚)

  20歌曲《相信爱》(那英)

  21小品《火巴耳朵》(张德高、赵亮等)

  22歌曲《我爱歌唱》(韩磊等)

  23钢琴演奏《翻身的日子和一条大河》(朗朗)

  24小品《打工幼儿园》(刘晓梅、买红妹、牛群

  25歌曲《飞雪迎春》(彭丽媛

  26小品《说事》(赵本山宋丹丹等)

  27专题《天地人和》赴台大熊猫取乳名定名

  28原生态民间表演《鼓鸣盛世贺新春》

  29戏曲《新五女拜寿》(潘长江等)

  (此节目单仅为预告,最终节目以央视当晚播出为准)据《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