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2006年央视春晚整体彩排 杂技成最大秘密武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1:16 哈尔滨日报

  昨天从上午开始,2006年央视春晚的节目,便按计划展开了整体段落的彩排。记者在春晚彩排现场顺利地“取得”了独家新闻。

  杂技成最大“秘密武器”

  今年的春晚,谁会成为让人眼睛一亮的秘密武器呢?据了解,是两个杂技节目。

  第一个是杂技《绸吊》,由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表演,这个节目实际是传统绸吊与顶技相结合的创新节目,四个女演员被大红绸布悬于空中,用嘴垂直顶着长长的红灯笼,不停旋转,做出各种惊险造型,而灯却始终平衡,这个杂技不仅仅视觉上极美,也是杂技技艺的一个重大突破。第二个杂技则是充满童趣与创新的芭蕾与杂技组合节目———《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它将芭蕾舞与杂技紧密相契,既充满芭蕾的高雅美感,又有杂技的惊险与奇特。

  “刘三姐”唤醒温馨记忆

  这次央视春晚剧组罕见地组织了一个联唱环节,取名为“燃情金曲”,并请来了老牌的歌唱家们,他们将唤起许多人内心的温馨记忆。

  在这个环节里,最让老观众们惊喜的是,在电影《刘三姐》里扮演刘三姐的黄婉秋女士,这次也被邀来春晚,她将率领麦穗、陈莉莉、谌容等“后辈”,一起高歌一曲《山歌好比春江水》。

  台湾相声添新意与喜气

  今年的春节晚会剧组将邀台湾相声界的两大台柱子———刘增锴和朱德刚,到大陆最大的舞台上“露一手”。

  他们这次带来的相声名字叫《新说绕口令》。“逗哏”刘增锴是能编能写的全才演员,人称“相声秀才”,现在他是多所大专院校及高中曲艺社团的指导老师。“捧哏”朱德刚则曾拜天津相声名家魏文亮为师,擅长唱歌、方言,面部表情丰富,号称“橡皮脸”,由于喜欢在台上台下耍宝,又被称为“相声宝宝”。张漪/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5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