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最后一次联排 赵本山《说事儿》倍受瞩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5:56 华商网-华商报
春晚最后一次联排赵本山《说事儿》倍受瞩目
赵本山:有我加的料,包你年夜饭更香(设计独白)

  华商报讯 央视春晚昨日进行了最后一次联排,明日将进行直播前的备播。在昨日的联排现场,港台艺人依然没有上场,而原计划上场的港澳台的主持人也没有露面。同时,春晚总策划甲丁还解释了赵本山上一次联排没有上台的原因。

  港台艺人还是没来

  按照当初春节晚会总体的联排计划,昨日应当是最后一场,而明日将要进行和春晚直播相差无几的备播。从上一场开始,经过三轮联排考验确定下来的31个节目已成了春晚餐桌上的主菜,而原先传闻被砍掉的10个节目基本上无望返回春晚舞台。

  昨日,钢琴家朗朗因没有回国而继续缺席,舞蹈家杨丽萍第一次参与了舞蹈《岁寒三友》的演出,这个节目非常精彩,曼妙的舞姿成为一大亮点。据甲丁介绍,此前因为脚伤一直没有上场的杨丽萍昨天跳得很好,因为她的舞蹈基本上是原地跳的,所以她的脚伤并没有影响舞蹈的效果。

  前两天在春晚通气会上,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透露,按照计划,在昨日的联排上,香港主持人沈殿霞、台湾主持人蓝心湄、澳门主持人刘中志将出现在36位“新春使者”的行列里。可是昨日的彩排现场上,这三位主持人并未出现。而作为歌手的谢霆锋Twins林俊杰等港台艺人也没有现身。据春晚总策划甲丁透露,蓝心湄昨日刚刚到京,而其他两位主持人也将于今日抵京。所有的港台艺人会陆续前来,在26日的备播中他们将如期登场。

  赵本山缺席原是为“保密”

  昨日的联排中,赵本山的小品《说事儿》最受瞩目。在上一次联排的间隙里发生了一个插曲———“赵本山缺席”。目前关于此事的原因有两个版本,一个说是参加联排的赵本山因为走廊里环境太闹,打算进贵宾室休息,但被拒绝,于是大为光火的他最终罢演。另一个版本说是因为午饭时赵本山吃得不太舒服,后来发现皮肤出现过敏现象,并去

医院打点滴,所以才没参加彩排。

  对于这两个版本,甲丁解释说:“当天联排候场的走廊里非常嘈杂,而且还有许多找老赵签名的人,于是老赵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后来就发生了老赵与工作人员口角的事情。至于赵本山没有参加第四次联排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因为吵架,火气一上来,脑子有点乱了,因为当天是第一次正式请媒体进场观看,老赵有点顾虑,怕忘词给演砸了,所以没有上场。第二,前几天有媒体将小品的台词登出来了,而小品最关键的是“包袱”要出人意料,连台词都曝光了,老赵怕观众笑不起来,于是在原来的作品中加了一些‘包袱’,为了以防万一,所以当天没演出。”而且,为了保险起见,昨天的最后一次联排,赵本山等三人演出的小品还是原来的版本。据说,老赵新“加料”的版本要到除夕当晚才抖出来,而长度也会有所增加。张学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