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黄宏感叹创作者心情浮躁 坦言春晚有必要暂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彭志强 实习记者 呼伟) 1989年黄宏首次参加春晚,作为一个参加过17年春晚的老演员,他有很多小品作品被观众深深地记住。作为春晚“小品王”,黄宏在去年春晚上表演的小品《装修》也很火,今年的小品《邻居》也备受期待,但老演员黄宏在努力剖析了一番春晚的创作之苦后,却在一次网聊中表示春晚有暂停的必要。

  带着小品《邻居》参加今年春晚,黄宏却并没有违心地全说春晚的好话,“随着文
化生活的日益丰富,人们对春晚的期待不再像以往那么高了,”对春晚的降温,黄宏认为这与演员们创作水平的下降和观众欣赏品位的不断提高有关。“首先是创作者心情浮躁,不像以前那样一年甚至几年打磨出一个小品,现在是一年要创作几个小品;其次,观众的欣赏水平提高了。”对于如何解决这种矛盾,黄宏提出了大胆的想法:“我希望春晚能够暂停。我曾经跟几个人都说过,春节晚会分单双年,双年办、单年停,这样的话,我想每个演员都能用更多的精力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奉献给观众,而观众对春节晚会的期待也一定会更高。”

  作为曾经参加过17年春晚的老演员,黄宏对春晚的理解很深刻,他认为“春晚苦在创作上;辣在竞争上;酸在失败上;甜在成功上。”能不能说上春晚是评价一部作品的惟一标准?黄宏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应该是,因为春节晚会是举足轻重的,它不仅仅是作品,它是一个综合性的,包括演员。也可能是同样的作品,其他演员来做就可能被选中,如果是同样的作品,不是一个演员来演,也可能不会被选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