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赵本山《说事儿》抄袭?编剧称绝对是原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40 辽沈晚报
赵本山《说事儿》抄袭?编剧称绝对是原创(图)

《说事儿》是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中最精彩的一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不知道是不是树大招风,每年春晚之后,赵本山的小品总会有人找茬,《卖担架》被批驳为江郎才尽,《心病》曾被指抄袭,今年网络上又有人指《说事儿》涉嫌抄袭,称《说事儿》中的精彩“包袱”实际上出自另一个谐星之手:原东南电视台《开心100》节目主持人赵豆豆。

  网友曝料《说事儿》涉嫌抄袭

  《说事儿》是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中最精彩的一个,“包袱”一个接着一个,比如,“我坐专机来”,“什么专机”,“运砖的拖拉机”;“大衣有多贵”,“不贵不贵,4万块一件”;“去精神病院表演,一唱,病人们全出院了,但是医生都疯了”。多数观众都认为,小品中的“包袱”比较去年要好玩新鲜,但却有人在网络论坛上发帖称,以上“包袱”均出自原东南电视台《开心100》节目主持人赵豆豆之手。

  编剧张猛称是绝对原创

  昨晚,记者联系到《说事儿》的作者张猛,张猛人在沈阳,还未等记者开口,他就说:“你是问抄袭的事吧?刚才有几个记者给我打电话了,我觉得挺无聊的,不想理这事,我也不认识什么赵豆豆。”因为是家乡媒体,张猛诉起了苦:“这个小品是我的原创,也没有参考什么网上的笑话,怎么能说我抄袭呢?”“那些包袱都是怎么来的呢?”“你比如说坐专机一段吧,《昨天今天明天》里不是说到了火车票吗,顺着发展,这回自然就得坐飞机,但又要搞笑,就变成了坐专机,啥专机,拉砖的拖拉机,这些都是一点点磨出来的。”张猛称,不会计较说他抄袭的事,也不可能找谁打官司。

  网友质疑赵豆豆炒作

  昨日记者辗转找到赵豆豆的联系方式,不过电话被转进了秘书台,到记者截稿时也没有得到赵豆豆的回复。在网络上,记者发现大多网友支持赵本山,认为赵豆豆有炒作之嫌。另外,网友还认为仅凭这几个“包袱”就否定整个小品,这是不负责任的,因为小品通过笑声,让观众感受到了更深层次的东西,也正是因为这些,才让观众认为《说事儿》是整台晚会的亮点,才让大家笑得那么开心。此外,还有网友表示,很多流行于民间的笑话和

幽默素材很早就有了,而经过提炼后变成作品这是无可厚非的。 乔睿/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