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投票白热化 《说事儿》《吉祥三宝》领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3 新闻晨报
春晚投票白热化《说事儿》《吉祥三宝》领先

小品《说事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6天之后的元宵晚会上,一年一度的“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活动即将揭晓,目前从投票情况获悉,除了赵本山依旧占据语言类节目头名外,歌舞类中,《吉祥三宝》和《俏夕阳》排名领先。

  截止昨天晚上21时,央视国际网站上显示出总票数:379854人参与了这项活动的投票,共投出了2249724票。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布排名情况,不过记者从央视内部了解到,赵本
山等人演出的小品《说事儿》目前高居语言类节目榜首,而自去年《千手观音》一炮走红之后,今年歌舞类节目也受到了强烈的关注,歌曲《吉祥三宝》和舞蹈《俏夕阳》则获得了极高的支持率。而从新浪对今年最受欢迎的春晚节目调查来看,排名情况也基本相同。《说事儿》占据了小品类33380票中的26279票,比例为78.73%,而《吉祥三宝》占据了歌舞类35103票中的18273票,比例为52.06%,《俏夕阳》则以9908票、28.23%暂列第二。

  在今年的春晚舞台上,有一个节目被誉为媲美去年《千手观音》的,就是由12名大妈和24名孩子们演出的皮影舞蹈《俏夕阳》。说起这个节目的由来还真有点意思,“俏夕阳”舞蹈队编导范锦才说:“年轻人爱美,总觉得模仿皮影影人伸脖子、耸肩膀的动作像在出洋相;而老太太们不怕,他们跳舞的主要目的是健身。所以年轻的专业舞蹈演员没有达到的艺术境界,却被一群纯业余的老太太完成了。”

  说起《俏夕阳》上春晚,还有一个比较“波折”的经历。早在2002年底,这个节目就受到了央视的关注,当时央视就想邀请他们上2003年的春晚,只是因为太过仓促,最终没成。此后,《俏夕阳》陆续上了2005年央视三套春节歌舞晚会,大年初一的文化部晚会等晚会。2005年10月15日,范锦才接到了狗年春晚歌舞类导演杨东生的电话,杨东生说:“我准备让你们的节目上春晚。”可是到了北京以后,导演给他出了个难题:9个人太少,最好来40个。一时间,怎么也凑不出那么人,范锦才想出了另外一个主意:增加点小孩子。一个月后,由12位老人24名孩子共同表演的《俏夕阳》新鲜出炉。

  如今节目火了,甚至获得了像去年的《千手观音》一样的赞誉,范锦才下一步有什么想法呢?他说:“我准备搞一种‘影人戏’,就是全部用真人模仿皮影影人演出的那种,把情景化的皮影舞蹈,增容到情节化的皮影歌舞剧。”而对范锦才来说,现在他最担心的就是盗版。他表示,自从2003年开始,唐山一些商业性演出团体就曾经打着“俏夕阳”的招牌到各地演出。范锦才说:“如果是本着艺术的宗旨普及这种舞蹈,他绝对欢迎,如果是以商业利益或获奖为目的到处比赛、演出,那就必须用‘法律’来较真了。”

  由布仁巴雅尔和爱人乌日娜以及7岁小侄女英格玛共同演绎的一曲蒙古族小调《吉祥三宝》,无疑成为今年春晚上最让人“弹眼落睛”的节目之一。而昨天,记者在采访其所属唱片公司普罗之声负责人王先生时,竟意外得知,这一节目曾与春晚失之交臂:原来,早在2005年春晚前,公司就曾把这个节目推荐给春晚,但当时很遗憾没有入选,时隔一年后,才登上了春晚舞台,真可谓“好事多磨”。

  从茫茫的呼伦贝尔草原,唱到了深入千家万户的央视春晚现场,9岁蒙古族小姑娘英格玛,用清脆、干净的歌声,打动了亿万观众。

  其实,这首歌并非新作,早在2005年国庆期间,由北京普罗之声发行的布仁巴雅尔专辑《天边》里,就收录了这首《吉祥三宝》,专辑本身没有引起太多的重视,倒是这首极具民族特色的歌曲,经由手机彩铃,迅速深入人心。

  昨天,普罗之声负责人王先生向记者透露,春晚前,《吉祥三宝》拿了不少奖项,唱片销售情况一直不错,甚至一度卖到断货,春晚后,各地要求追加的订单又纷至沓来。记者问王先生,取得如此骄人成绩,是否感到意外?王先生吐露了一段幕后故事,他告诉记者,早在去年春节前,公司就将《吉祥三宝》这一节目推荐给春晚,当时,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入选,“失之交臂一年后,这一次成功了,充分说明《吉祥三宝》是有实力的。”

  虽然迟来了一年,但“春晚效应”在《吉祥三宝》身上仍有体现。记者走访了沪上多家音像店,发现《吉祥三宝》的唱片被放到了显著位置,天鼎音像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春晚播出后,不少观众一进门就询问“是否有《吉祥三宝》的专辑”,其中2家门店的相关唱片都卖光了,甚至用于店内试放的“视听碟”都被抢购一空。晨报记者高磊 曾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