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梦回青河》中受尽“折磨” 何琳动不动就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0:30 北京娱乐信报

  

《梦回青河》中受尽“折磨”何琳动不动就哭
何琳

  电视剧《梦回青河》正在央视8套以每晚3集的速度播出,女演员何琳扮演的富家小姐美云接二连三的悲惨遭遇牵动众多观众的心。可谁知道这位美丽而“悲惨”的何琳,生活中却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本报记者日前独家专访何琳,何琳对自己的未来很有想法,她希望一步步地踏踏实实地演好自己喜欢的戏。她也说起了不久前的艾美奖差点就不敢上台领
奖的故事。

  刘雪华教我哭的技巧

  记者(下称“记”):电视剧《梦回青河》正在央视8套每晚播出3集,你扮演女主角之一的美云,好像很多的戏都是在哭?拍这个戏的时候觉得累吗?

  何琳(下称“何”):累倒没什么。当时就是哭的戏最难,而且里面是大段大段的“哭戏”。

  记:这次你碰见了一位“哭”戏高手啊。

  何:是。刘雪华和我演戏的时候,给我哭的戏支了不少招。她饰演我的后妈,对我非常不好。有一场戏,她撒泼,丧心病狂地揪着我的头发将我拖到屋外,想从家中赶走我。这场戏不仅要求我哭,而且要哭得有技巧。刘雪华在台下给我支招,让我哭得要有声嘶力竭的感觉,要悲恸得全身发抖,从形体到神态达到统一。她的哭戏是出了名的好,只可惜拍《梦回青河》时,她扮演一个坏女人,没有机会得以发挥。

  记:听说和“后妈”生活中相处得很好?

  何:生活中我们俩关系很好,她在生活中是一个特爽快的人,对人很谦和。每次开拍前,她会很客气地小声对我说:“对不起,你又要受委屈了。”

  记:啊!给你赔礼道歉?

  何:先说“对不起”!我印象最深的是拍摄美云受不了后妈折磨而跳河自杀的戏,那天特别冷,雪华姐好心地赶来告诉我,跳水前用保鲜膜将身体裹严。而且,我特别感动的是,雪华姐总像欠了我似的,拍完戏她就拿来热水包让我敷手,还提醒我泡完冷水后不要马上洗热水澡。

  得艾美奖自己不敢相信

  记:不久前你因为主演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拿了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奖。当时什么感觉?

  何:当时不敢相信自己拿奖了。

  记:听说还不敢上台领奖?

  何:台上宣布最佳女主角是“Dar-ling”,我刚要起身可又觉得不是我,于是很尴尬地坐下了。但后来没有人上台,主持人和颁奖嘉宾站在台上也很尴尬。后来我旁边的人说好像是你啊,于是我试着站起来把自己的皮衣脱掉,然后试探着往前走,生怕万一有人站出来拦住自己,那样就太尴尬了。就这样,我试探着往前走,左顾右盼,然后主持人和颁奖嘉宾以及在场的人都看着我,给予了非常热烈的掌声,我这时才肯定原来真的是我。

  记:啊!《为奴隶的母亲》中演了什么角色?

  何:一个上世纪初很可怜的中国妇女阿秀,因生活所迫卖身到借腹生子的秀才家。

  记:这个角色对你来说应该是比较擅长的啊?

  何:没有,这个角色对我来说难度特别大,因为阿秀是生活在1920年中国社会最底层的妇女,在那个年代很多女人完全没有人权可言,随便都可以卖给谁,被当成生育的工具,必须要演出她的无奈。获得艾美奖提名后,我真的不敢确定我可以成功。

  记:得奖后,你感觉自己的变化大吗?

  何:我自己?变化没什么啊!你指的是片约?确实多了很多,很多。

  记:那现在选戏会更严格吗?

  何:也没有。还是看剧本。只要有好的角色,我都会去尝试。

  记:你从电影学院毕业有多久了?

  何:差不多5年了。

  记:你的同班同学都很不错,像赵薇陈坤黄晓明他们,一个个都大红大紫。你们平时见面多吗?

  何:不多。同学们都各忙各的。除非有时候拍戏碰到一起,还有一些时尚类的活动,会遇见。否则很少见。

  记:不拍戏的时候你会干什么?

  何:我就在家里收拾东西,规整一下,或者在家看碟。2005年我拍了3个戏,其实挺想休息的。

  记:你毕业5年来,给我感觉不像别人那样“拼”,不是什么戏都上的,产量不是很多。

  何:是,我对自己有一个期望值。当年,《牵手》金鹰奖后,我特别明白自己今后还有更多的路要走。拍很多的戏当然能挣很多的钱,但也许是用一种特别快的方式把自己耗尽了。任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