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左小青拍《卧薪尝胆》 河南“断粮”一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50 新浪娱乐
左小青拍《卧薪尝胆》河南“断粮”一天(附图)

左小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央视巨制《卧薪尝胆》正在河南焦作影视基地紧张拍摄中。该剧由《茉莉花开》导演候咏指导,金牌美指张叔平担任美术指导。演员阵容强大,实力派演员陈道明饰演越王勾践,当红女星左小青饰演越后雅鱼,金紫荆影帝胡军饰演吴王夫差。

  作为《卧薪尝胆》的女一号,此次左小青是继《中国式离婚》之后第三次与陈道明合作,而此次饰演的越后雅鱼与陈道明饰演的越王勾践有颇多精彩的对手戏。

  该剧从去年11月开拍,今年5月才能结束全部的拍摄。由于拍摄期大多在冬天,所以剧组常遇到大雪天。让左小青迄今最难忘的戏也是大雪封路、全剧组断粮一天的拍摄经历。

  由于河南大雪不断,剧组所在的拍摄基地又比较偏僻,所能通往的道路不多,而剧组每日的“盒饭”由于大雪封路,不能按时送往。中午的时候全组人还能勉强支撑,到了下午就已经饿的疲惫不堪。尤其是摄影灯光等工作人员,所需要的体力非常大。很多饰演大臣的演员们年纪已经很大,但是为了赶进度,从导演到全体工作人员仍然坚持拍摄,停拍的时候虽然都在喊饿,但是一开机便能全力以赴。

  左小青说她被现场的气氛所感动,体会到真正的“卧薪尝胆”,自己是最幸运的,能成为这样优秀的剧组里的成员。艺术体操运动员出身的她,为了保持体重,从小就被要求控制饮食,所以饿一天对她举重若轻。在大家筋疲力尽的时候,她在现场为大家说笑话,给剧组的同事们加油打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