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浙江卫视《太可乐了》专题 >正文

《太可乐了》2006抢占先机 收视率全国卫视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1:4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进入2006年的电视荧屏,在经历了去年“超级女声”、“韩流”来袭、争夺“独播剧”引发的大地震之后,各地电视台都在不遗余力地打造各自的品牌。由于脱口秀节目主要依靠主持人的发挥,制作成本不高,却能取得很好的市场效果,今年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湖南卫视等国内强势卫视不约而同地在同一时段推出娱乐脱口秀,展开了新一轮收视竞争。

  而最新的收视率数据表明,浙江卫视的《太可乐了》在这场大战中已抢得先机。

  收视率全国卫视第一

  目前,刘仪伟主持的轻松、诙谐的《东方夜谭》,收视率稳居东方卫视第一位;央视二套去年推出的首个脱口秀节目《今晚》,虽因形式、内容与《东方夜谭》雷同而频遭观众质疑,但其收视率却直逼《幸运52》等王牌栏目,在全国卫星频道排名第七;湖南卫视的《娜可不一样》打出“内地版《康熙来了》”的旗号,播出4个月来在湖南省内也获得了30%的收视佳绩。

  而浙江卫视今年全力打造的《太可乐了》,无疑是目前脱口秀节目中的一大奇兵和黑马。由于《太可乐了》采用密集型编排,大容量播出,每周一到每周五晚都播出,谈论最前沿的潮流话题、最劲爆的明星访问,高娱乐性使得它的收视率狂飙。

  央视索福瑞公司1月份全国综艺类节目的数据表明,《太可乐了》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收视率达到了0.295%,而主要竞争对手东方卫视《东方夜谭》的收视率为0.286%;2月份到目前为止,《太可乐了》在全国同时间段的节目收视率目前排在全国卫视第一位。而随着3月份节目请更多大腕嘉宾加盟,相信收视率还会更上一层楼。

  明星争上《太可乐了》

  “脱口秀”栏目最重要的因素取决于主持人。胡可的古怪精灵、曹启泰的妙语连珠和朱丹的“见缝插针”功夫都已成为该栏目的一大看点。“主持人站住了,节目也就站住了”,《太可乐了》的制片人陈佃认为,《太可乐了》注重主持人和嘉宾的即兴表演,力求在观众中形成“约会意识”,这样就锻造了观众收视的忠诚度。

  目前,该栏目已拍摄了60多期节目,据《太可乐了》栏目组另一制片人陶燕表示,圈内众多经纪公司纷纷找到栏目组,要求安排自己的艺人档期要上节目,圈内明星都以上《太可乐了》作为一种时尚。接下来安排的嘉宾还有徐静蕾、钟丽缇、张韶涵、李连杰、孙悦、印小天、苏岩、萧正楠、阿杜、张靓颖、王蓉、康康、水木年华等等。这种良好的现象表明,《太可乐了》得到了娱乐圈的认可。

  陈佃表示栏目组以后还会更加注重在节目中采用平民化的姿态和大胆出位的话题来操作。这样使得很多偶像明星嘉宾非常喜欢上这个节目,也争得了大批年轻观众的支持。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韦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