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胡军新剧饰演吴王夫差 颠覆历史暴君形象(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33 新浪娱乐
胡军新剧饰演吴王夫差颠覆历史暴君形象(附图)

胡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笔者赴河南焦作影视城《卧薪尝胆》剧组探班。该剧至去年11月份开拍以来,一直受到媒体的关注,尤其是该剧汇聚了国内影视界大腕级演员陈道明胡军的加盟。

  此次胡军在剧中饰演吴王夫差,对于角色,胡军特地强调此次要打破传统,向观众展示一个富有宏图大志、光明磊落的吴王夫差的正面形象,彻底颠覆他在人们心中固有的暴
君感觉。

  笔者一行来到焦作影视基地,看到吴王大殿上的地板用水冲洗过,铮亮耀眼,书简堆放有序,大殿两旁的油灯星光摇曳,光影效果堪称绝伦。胡军扮演的吴王夫差一撮八字胡,宽袍大袖,发髻高耸。因今天要拍摄的是吴王夫差卧床三月,久病未恙,所以往日威风八面的吴王此刻面露病色,未饰冠戴,斜倚床榻。适逢大臣伍子胥前来探望,而勾践为了博取夫差欢心,装疯卖傻想骗得吴王信任,竟然尝大便来为他诊病,这便是历史上有名的“尝便问疾”的典故。

  在拍摄间隙,身着古装戏服的胡军接受了笔者连线,在谈到饰演夫差这一角色时,胡军一语中地,要演一个正面的吴王形象。他说这部《卧薪尝胆》其实比较尊重历史,夫差在历史中、在人们心目中都是个暴君形象,但经过考证,夫差并非暴君,而是一个胸有宏图大志的人。它采用的完全是合乎‘周礼’的阳光政策,而勾践则采用的是那种阴柔的‘月亮’政策。胡军进一步解释说:“所谓阳光政策就是一切明摆着来。比如:“在周礼中,两个人打架,打不过就可以拔剑自刎,而不是背地里搞阴谋的那种,我说打仗就可以下战书宣战,而不是勾心斗角。“

  在胡军看来,吴王夫差从某种程度上讲,是一个很单纯很直接的人,在剧中他的死也是以悲壮来收尾。“我要通过自己的饰演争取把夫差这个人物从人们心中的暴君位置上拉下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