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专题 >正文

《武林外传》火爆荧屏 主创笑说幕后趣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2: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武林外传》火爆荧屏主创笑说幕后趣闻(附图)

《武林外传》主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3月28日,前段时间火爆荧屏、近来不断重播的电视剧《武林外传》的主创人员,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讲述了《武林外传》幕后鲜为人知的诸多趣闻。

  出场人物:导演尚进、编剧宁财神、佟湘玉的扮演者闫妮、郭芙蓉的扮演者姚晨、白展堂的扮演者沙溢、吕秀才的扮演者喻恩泰、李大嘴的扮演者姜超。

  家人如何评价

  《武林外传》

  《武林外传》在播出的第一周里,收视率就已攀升到9.49%,直逼去年收视率冠军《亮剑》10.3%的最好成绩。该剧主创人员的家人如何评价《武林外传》呢?

  宁财神:我爸爸妈妈很勉强地看这个戏,因为他们的儿子是这个戏的编剧。

  尚进:父母也看,但看不了几分钟就换台了。

  姜超:爸爸妈妈看这个戏基本不笑。

  沙溢:父母挺喜欢这个戏,因为他们知道很多目前流行的东西。

  姚晨:父母也看,但看了5分钟就睡着了,倒是70多岁的姥姥很爱看,该笑的环节都笑。

  喻恩泰:我父母看了第一集之后,中间就没有看,好歹又看了最后一集。

  闫妮:我父母一开始也看,可是看后很迷惑地问我:“你们这是演的啥意思?”(用陕西方言说)我8岁的女儿很喜欢看,可是她不喜欢我演的角色,她喜欢郭芙蓉。

  为什么使用

  那么多方言

  剧中同福客栈的女老板佟湘玉以及捕头燕小六分别使用了陕西话和天津话作为对白,很多观众看后觉得方言的融入给这部戏增添了不少喜剧效果。谈到这里,尚进导演流露出了一丝遗憾:“当初我们选择用方言作台词进行调侃的时候,我就觉得其实还是用少了。在这部戏的几个主演当中,实际上真正使用的方言只有两种:陕西话和天津话。”

  佟湘玉一句陕西口味很重的“额地个神啊”,成为在观众中流传很广的台词,问闫妮在生活中是否也使用方言,她说:“我父母都是陕西人,同他们交谈我使用陕西方言,和同事们说话当然使用普通话。”

  哪个角色是在

  描述编剧宁财神

  编剧宁财神在剧中设置了那么多生动的人物形象,那么哪个人物形象代表他自己呢?主创人员的意见并不统一。一部分人认为,剧中的吕秀才就是生活中的宁财神,因为他们都是书生。也有人认为,白展堂才是生活中的宁财神,因为传说宁财神在写剧本的时候,关于白展堂的每场戏,他自己都对着镜子演过,直到自己满意才算通过。

  导演尚进最后解开谜底,其实剧中洪剑涛(blog)扮演的那个无药可救的“妻管严”钱掌柜,才是宁财神的写照。这个钱掌柜每次出场,不是鼻青脸肿,就是遍体鳞伤,他有几句经典的台词,比如“我的伤不是我家娘子打的”,“我出门撞门上了,是心撞门上了”。宁财神笑称自己的妻子是一个野蛮女友,每次两人生气,妻子就不理他,而这种情况下,宁财神干什么也干不成,可以说是对剧中钱掌柜的遭遇深有体会啊。

  最怕和最喜欢

  的戏是什么

  谈到剧中自己最怕演的戏,主演们都争相诉苦。闫妮和沙溢是剧中戴头套最正规的两个人,这个戏从冬天拍到夏天,大热天戴着头套拍戏,“别提那个痛苦劲了”。而闫妮和姚晨也表示,剧中被点的戏最不舒服,要做出一个平时很难做出的尴尬表情,有一次姚晨被要求做一个雕像造型,还要在胳膊上挂一个灯笼,“被搞惨了”。而李大嘴的扮演者姜超则笑称自己在剧中的“裸戏”最多,让自己很难为情,“也冷啊”。其实李大嘴在剧中的“裸戏”就是光着膀子,可是姜超为了这个戏增肥15公斤,“弄得身材很臃肿,不大好意思见人。”

  而谈到剧中自己最喜欢的环节,多个主演都表示最喜欢的还是其中的感情戏。其中,佟湘玉和白展堂的感情戏比较细腻,让闫妮和沙溢感觉演起来很有成就感;郭芙蓉和吕秀才的感情戏很奔放,让姚晨和喻恩泰也发挥了各自的演技。而李大嘴的扮演者姜超则是渴望感情戏,“他们都成双成对的,就我一个人是单相思,多可怜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