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3》专题 >正文

《马大帅3》没创新 《施琅大将军》主角话剧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0:21 北京娱乐信报
《马大帅3》没创新《施琅大将军》主角话剧腔
《马大帅3》虽然有好玩的笑料,但无奈情节没有吸引力

《马大帅3》没创新《施琅大将军》主角话剧腔
《美女也愁嫁》剧照

  本周一批古装戏谢幕,以《马大帅3》领衔的一批现代戏接班而上,有农村题材的《马大帅3》,有家庭伦理题材的《危情杜鹃》,还有现代女性婚嫁问题的《美女也愁嫁》赵本山能否继续吃老本?《美女也愁嫁》“嫁”得怎么样?本报记者逐一点评。

  《马大帅3》

  没什么创新 饭后一乐还可以

  播出时间:BTV-419:30

  观众反应:李先生是东北人,也是《马大帅》的老观众,他告诉记者,想看雅的就去看雅的,想看俗的就去看俗的,他就好“这口”。不过还有一些观众认为该剧没有什么主线故事,建议赵本山关于这个题材别再拍下去了。

  记者点评:早在赵本山的《刘老根》系列和《马大帅2》中,情节拖沓的这个问题就很明显,后来几个电视剧收视率不错,我还检查过自己,可能电视剧看多了,已经静不下心来了。这次找了几个朋友一起看,一致反映还是老问题,节奏太慢,情节太拖,故事开展不多,大部分时间都在对话,而且有些情节加得莫名其妙。看来这部电视剧还会和前面一样,喜欢赵本山的人继续看,耐不下心的就撤走。《马大帅3》还是那些内容,我的总结还是那句话,没什么创新,饭后一乐还可以。

  《美女也愁嫁》

  主题很好 但记者不像记者

  播出时间:CCTV-819:30

  内容介绍:有这样一位女性,不仅外表出众,而且事业成功,她既想要爱情,也想要事业。几经周折,她前后遇到一个女人一生中能够遇到的四种典型的男性,即校园情人、白马王子、优质中产和草根百姓……《美女也愁嫁》是上海知名女编剧顾伟丽继《亲情树》《香樟树》后的又一力作。陈好(blog)贾一平出演。

  陈好剧中的着装风格一点儿都不像记者观众反应:有不少年轻观众正在追看这部电视剧,但有几位观众很不喜欢剧中可可这个角色,“可可那么爱慕虚荣,可是在这里不但如愿以偿地碰到了钻石王老五,而且还得到了王老五的真爱,这对现在的少女起什么样的作用?”

  记者点评:《美女也愁嫁》从主题到故事都非常不错,高收入、外形好、有知识的现代事业型女性似乎正面临着这个比较尴尬的趋势:愁嫁。但我觉得不满的是剧中对记者的描述。客观上来说,我觉得陈好扮演的女记者并不像记者,着装更像是一个公司的白领,与实情不符。剧中的沈恬做深度报道时,居然能随便截住被访者,问几句就拉倒,几天就能写出一个。纯粹胡扯。

  《施琅大将军》施琅有点“话剧腔”

  播出时间:CCTV-120:00

  内容介绍:电视剧《施琅大将军》以清朝康熙皇帝平定台湾的史实为背景,讲述了著名爱国将领施琅将军成功统一国家的历史过程,艺术地再现了施琅将军为平定台湾,实现国家统一,贡献毕生精力的英雄壮举。

  观众反应:许多中老年观众正在坚持收看中央1套播出的这部《施琅大将军》,有观众认为这部电视剧讲了一段不为大家知道的历史,颇有教育意义。不过,也有观众对该剧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剧情有的地方有故意加长的感觉,二是感觉施琅大将军太优柔寡断了,有点可惜。

  记者点评:看了几集,宁海强导演经验丰富,大海战的场面不错。但吴京安扮演施琅大将军实在有点“话剧腔”,也不知道是不是不太适应这种古装戏文绉绉的说话方式,有好几个地方,台词一到吴京安的嘴里,就感觉刻意了,有话剧的感觉。

  【推荐栏目】

  安徽卫视《剧风行动》着眼点有新意

  播出时间:周六晚上22:35

  内容介绍:北京德云社和安徽卫视联手,双方合作了这样一个《剧风行动》,播出有一段时间了。上几期话题极有争议,比如遭遇官司纠纷后的郭德纲(blog)首次现身,接受全国媒体两个小时的公开拷问,于谦的师父石富宽直指“(官司)没意思”。现场,侯耀文更是“调侃”今年的春晚“有相声吗?”到这一期,没有了争议那样大的焦点,但主办方选择了一些有争议性的话题,比如娱乐圈颁奖黑幕等,非常有趣。

  记者点评:自己在家BT了一些郭德纲的相声来听,很喜欢他。不管真实的事件是怎样,不管谁是谁非,作为听众,还是衷心地希望一个能给大家带来这样快乐的人保持下去,继续创造快乐。《剧风行动》中郭德纲全面发展,节目很有意思。信报记者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