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何炅:湖南卫视特疼爱主持人 在大本营中成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06 精品购物指南

  九年后,他依然站在最初的那个舞台上。

  我最大的挑战就是抛弃故我,永远随节目而变。

  常常自己写短剧的剧本,这是我的强项。

  当年的王牌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已经走到了它的第十个年头,也非常成功地捧红了何炅(blog)李湘(blog)、维嘉、谢娜(blog)等一批明星主持人。可以说,中国的主持人明星化是从《大本营》开始的,何炅也是《大本营》捧红的第一元老。

  九年前,何炅由于《快乐大本营》迅速蹿红。九年间,他经历了风雨、非议、出唱片、出书、拍戏等太多事情。九年后,尽管经历了一场“主持人大PK”,他依然站在最初的那个舞台上。关于湖南卫视,何炅是一个必须要说些什么的人。

  大本营收视与超女总决赛持平

  记者:《快乐大本营》是湖南卫视最老牌的黄金节目,你是《快乐大本营》最老牌的主持人,对它的感情是怎样的?

  何炅:大本营给了我很多,我也在大本营中成长。在她最红火的时候,最困难的时候,最受争议的时候,别的节目重金挖角的时候,搭档离席的时候,甚至家人朋友都劝我离开的时候,我都没有走。因为人无法离开他的家庭。

  记者:一个节目能持续九年已是奇迹,当然也有非常多的压力,关于这个节目,你现在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何炅:大本营又迎来新一轮的收视高潮,我们最近的收视甚至与超女总决赛持平。每当这样的时候,也是大本营改变的时候,我最大的挑战就是抛弃故我,永远随节目而变。

  记者:《快乐大本营》始终保持着非常开心的调子,你是怎样调动起自己“快乐”的感觉的?

  何炅:节目中的氛围已经给我形成非常有效的条件反射。往台上一站,灯光一亮,音乐响起,自然就进入状态。生活中我是和大家一样的主持人,有开心也有不开心的时候,开心时候居多,因为我比较容易满足。

  湖南卫视特别疼爱自己的主持人

  记者:当时主持人大“PK”的时候,你的心情是否很复杂?

  何炅:无法言说的复杂。常常希望一觉起来这一切都没发生,特别担心伤害到谁,没有太多时间担心自己能不能留下。那时也不理解节目组的决定,曾经三个主持人和节目组去讨说法,大家压力都很大。现在明白,全部打翻重来给了大本营新的机会。

  记者:大本营这种“3+2”的方式,你觉得怎么样?对于新选出来的这两位“闪亮新主播”,你觉得他们能力如何?合作得好吗?

  何炅:还在磨合期。对我而言,现在反而没有以前那么多机会表现,更多的是要想办法协调五组关系:主持人之间,主持人和特邀评审之间,和表演嘉宾之间,和观众之间以及和摄影机导播之间的关系,劳动量那是相当的大。新主播还很年轻,还不到和我们三个老东西同步反应的火候,所以我们要特别关注和给他们留空间,好在两个小朋友心态相当稳定。

  记者:在你主持的每一个湖南卫视的节目中,是否会每次亲自参与策划、选题、笑料包袱的设计?

  何炅:会参与,程度不一。但是大部分属于二度或者深度创作。前期的选择通常我没有时间参与,但是导演在遇到选择的时候习惯打电话给我商量,也常常自己写短剧剧本,这是我强项。我还是大本营难敲嘉宾攻坚组组长,经常动用私人关系把朋友拉来上节目。

  记者:你觉得湖南卫视为何能够在这么多的卫星电视里异军突起?

  何炅:体制什么的我不太了解。只是切身感到湖南卫视特别疼爱自己的主持人,并且给了主持人较宽泛的空间。湖南台曾经为了留下我调整整个节目时间编排,把大本营从周五调到周六,也许在中国电视界没有这样的先例,湖南卫视没有太多条条框框。

  并没有与湖南卫视签约

  记者:除了湖南卫视,你还有各种工作,应付得过来吗?湖南卫视的领导对你们“兼职”的态度怎样?

  何炅:其实我没有兼职主持多少节目。目前只剩《超级乐8点》。我不会耗干自己,也不会自己打自己,台领导相信我有分寸。

  记者:很多观众还是觉得你在湖南卫视的主持最出彩,你怎样看待?

  何炅:八年每周一次的印象累积威力是惊人的。虽然我至今没有和任何电视公司签约,但是很多人都以为我是湖南卫视的人。做其他节目可以了解别的节目制作模式,并且完整自己的主持风格,也是一种尝试。

  他是个人精

  何炅的精,整个的精在明处。在舞台上的小动作、小笑话、小聪明,还有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工作表,一眼望去就知道是个工作狂。

  其实,无论舞台上怎么疯,何炅总有一种冷静的感觉掺杂在里面。舞台下的感觉里,何炅也没有台上那么貌似显山露水,他把一根聪明的纬线穿插在采访过程之中,一切都回答得巧妙,每一句话都有滴水不漏的感觉——毕竟如他所说,真的已经是久经沙场的“老东西”了。

  九年过去之后,何炅的外貌明显比当年那个大男孩成熟了许多,也憔悴了许多。工作狂们总是比较吃亏的一方,不能够完全地享受生活。相比较汪涵而言,他对湖南卫视的感激显得淡薄内敛一些,并且很明确地表示自己并不是湖南卫视的人。从这些方面,我们真的可以感觉到——实在是个老狐狸精。本报记者 何小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