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娜可不一样》专题 >正文

苗圃上《娜可不一样》讲述鲜为人知的故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22 新浪娱乐
苗圃上《娜可不一样》讲述鲜为人知的故事(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苗圃(blog)做客《娜可不一样(blog)》,与主持人大玩游戏,并将踏入演艺圈数来年,显为人知的故事一一讲出。

  永远的“莫荷”:

  2003年,苗圃被冯导推荐到电视剧《五月槐花香》剧组。这部戏由著名的“铁三角”
联袂出演,当时女主角“莫荷”暂缺。

  第一天开机没有苗圃的戏,她准时来,不说话不爱笑,坐个小马扎,不眨眼地盯着王刚张国立对戏。真正上场后,苗圃以艺服众。有场戏,“莫荷”被拳打脚踢,横卧在地,她挣扎起身,没有察看自己的伤,没有捂着脸嘤嘤哭泣,却疯子似的去捡四处散落的烟盒,喃喃数着一二三四——这个细节,让“莫荷”呼之欲出。这种体验来自哪里?苗圃笑言:“小时候,妈妈带我出门,哪里有声响,或者树影浮动,妈妈立刻就护住我,从来不顾自己;现在你在大街上看见城管队员没收小摊贩们的东西时,他们情急之下也根本顾不上自己。不管时空如何,人的心态仍是相通的。对于卖烟女而言,烟盒就是她最宝贵的东西。”

  为拍戏,浑身是伤:

  伤的最深的恐怕是《雪花那个飘》,短短的几个月的拍摄时期,剧组就遇到二十多起车祸。据苗圃当时回忆,苗圃表示那是在从机场到剧组的路上,当时一行四人,她坐在后排睡得迷迷糊糊的,在一个急转弯处,车子撞到了悬崖边上,好在有护栏,要不然车子翻下去。车身向右下方猛冲下去,在空中悬转180度,车顶朝下只听见一声巨响,苗圃表示她的头当时直接撞到了挡风玻璃上,真没想到她的头比玻璃还硬!竟然把玻璃撞的粉碎。事后她去301医院做了核磁共振,才发现大脑里有许多“出血灶”,到现在头还时常会疼,疼得厉害的时候脑袋就像是一个氢气球一样,一直吹一直吹,都要爆炸了。这是在拍《雪花那个飘》的时候留下的后遗症。

  中性也是一种美:

  不穿裙子、不穿高跟鞋,喜欢中性手表,永远的简约风格服饰,这就是苗圃。生性有点男孩子性格苗圃,平时最喜欢的就是平底休闲鞋,如果非要有什么正式的场合穿上晚礼服配上高跟鞋,“可怜”的苗圃永远会在自己的包包里放上一双平底休闲鞋,等结束后第一个把高跟鞋换下来。

  很少有

女明星敢像苗圃一样,保持着一股“中性美”简约大方。在苗圃的博客中,有着“女杀手”以及“抢夺男人的专利”几组照片,苗圃的野性成熟风韵,让我们看到了她的另一面,原来我们知道,中性也是一种奇特的美。这种美并不是每个女演员都可以具备的,但苗圃做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