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阔别20年《阿信》今晚开播 纪敏佳献唱主题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32 辽沈晚报

  万人空巷、催人泪下、激昂斗志……上个世纪80年代,日本电视剧《阿信》在国内播出风靡一时,曾取得了高达80%的收视率,阿信的故事也成为街谈巷议的话题。20年过去了,今晚,《阿信》又将重新登上荧屏,在湖南卫视晚10点档播出。事隔多年,阿信还能否感动观众?重上荧屏的《阿信》将会有哪些改变?昨日记者采访到湖南卫视总编室的彭先生和部分观众。

  《阿信》穿上“新衣”

  《阿信》是通过真人真事改编而成,描绘了八佰伴超市创始人阿信的奋斗历程,此次播出的《阿信》,虽然是旧版,但是却经过了重新包装和配音,等于穿上了一件新衣服。彭先生告诉记者,新《阿信》把整剧分为六大篇章:包括“少女篇”、“青春篇”、“历练篇”、“创业篇”、“奋斗篇”和“重振篇”。在画面和配音上也都进行了精心制作,就算是看过该剧的老观众也可以有全新的感受。

  纪敏佳献唱主题曲

  《阿信》的主题歌《永远相信》当年风靡全国,当时的演唱者是翁倩玉。如今重播,湖南卫视用起了超女,由纪敏佳重新演唱《永远相信》。彭先生表示,之所以选择纪敏佳,是因为这首歌曲的感觉和纪敏佳的嗓音特点非常契合,相比翁倩玉演唱的“感恩温暖”版本,能让观众更加感受到“励志奋斗”的含义。

  老少通吃有点悬?

  “对于这部20年前的片子,我有着一种别样的期待,不知那萝卜饭还能否感动今天的你我,看到片子预告,我已经无比激动。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需要这部作品来洗涤一下自己的心灵,也算对自己童年时光的美好回忆”,王女士说。记者在湖南卫视网站的相关调查中发现,类似王女士这样30到40岁的观众相当支持《阿信》重播。

  不过年仅23岁的小李则表示他仅仅是听说过《阿信》的名字,湖南卫视再现《阿信》,虽有些变化,但整体依然属于20世纪80年代的风格,“很难相信《阿信》会再次掀起收视狂潮。” 本报记者 乔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