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3》专题 >正文

《马大帅3》热播 王雅捷谈与三位导演的不了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06 深圳晚报
《马大帅3》热播王雅捷谈与三位导演的不了情

王雅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玉芬”来了。昨晚,《马大帅1》、《马大帅3》女主角王雅捷(blog)在深圳某餐厅接受记者采访。在《马大帅》里扮演土里土气但又贤惠美丽的“玉芬”,生活中则是一位时尚可爱的女孩。

  除了《马大帅》,王雅捷还在陈逸飞电影《理发师》(blog)里扮演女二号俞棉,这是陈逸飞在凡一平小说《理发师》的基础上,丰富起来的一个重要角色。小说中,这个人物只
是一个小护士,而在电影中,却是一个上海舞女,这个人物串起了电影的剧情发展,非常令人期待。不过,王雅捷最近放弃出演顾长卫电影《立春》女一号,令观众不解,王雅捷却说:“其实我更适合扮演女人味很浓的角色。”

  谈陈逸飞

  他喜欢窄线条女孩

  王雅捷来深圳只待3天,在电视剧《美梦人生》客串一个角色,虽然戏份很少,但却重要。不过,关于陈逸飞和《理发师》的内容,才是最吸引人们的话题。

  “如果陈逸飞看过《马大帅》,他一定不会用我,《理发师》是一部非常惟美的电影。我和陈逸飞在一起工作了3个多月,他对电影的要求几乎到了苛刻的程度。拍戏时,一件旗袍的领子不服帖,他都要求连夜赶做,而我在《马大帅》里扮演的是一位农村妇女,这与《理发师》要求的演员形象相差太远。”王雅捷说。

  王雅捷走进《理发师》剧组完全是靠运气。陈逸飞是从雪片一样多的照片里选出王雅捷的。之后陈逸飞通知见面,一试戏,陈逸飞很满意,于是就这么定了。“他非常喜欢窄长线条的女孩,我的外型正好符合他的选择标准。主角曾黎也是这样的线条,以至于陈逸飞太太宋美英到现在也经常把我和曾黎搞混。不过在电影里,我们俩的角色很不一样。我扮演的角色是陈逸飞改编出来的,是一个上海舞女,高级交际花,表面虚荣,内心却极度痛苦,而曾黎扮演的角色基本与小说人物相符,性格相对单纯一点。”

  王雅捷说,电影在上海试映后,震撼人心。她感慨地说:“这部电影惟美的效果和震撼人心的故事情节,一定能让陈逸飞导演在天之灵感到欣慰。”

  赵本山

  他给了我第一个机会

  王雅捷在电视剧《马大帅》里扮演的玉芬,其形象贤惠、善良、美丽,角色非常讨好,就算有赵本山、范伟(blog)这样的戏骨,也抵挡不了人们对玉芬的喜爱。

  王雅捷与赵本山结缘,也是很随意的。当时赵钢(赵本山经纪人)在北京选演员,那时王雅捷刚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不久,进入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其实赵钢当时想挑选扮演小翠的角色,而王雅捷的年龄大了一点,不适合演十八九岁的女孩,加上又不会说东北话,她就有点泄气。不过赵钢还是同意她试戏。结戏那天,她见到了赵本山。赵本山觉得王雅捷为人非常友善,这让赵本山感受到她的特别之处,于是没演成小翠,却出演了玉芬。

  谈起赵本山,王雅捷用词特别恭敬,总是以“赵老师”相称。她说:“赵老师是给我第一个机会的人,她是我的恩人,也因为这部电视剧,让全国观众记住了我,特别是东北观众。”

  谈顾长卫

  他要求我长时间体验生活

  就在王雅捷走红之际,凭《孔雀》赢得良好口碑的顾长卫导演要求她主演《立春》。王雅捷去包头试过戏,出过镜,但最后却放弃主演《立春》。很多观众在她的博客上留言表示惋惜,有人甚至抱怨她是“神经病”,白白葬送了一次成就演艺事业的良好机会。

  对此,王雅捷有些无奈地回应说:“我知道顾长卫是大导演,也许我的命里没这个东西。不是我不想演,《立春》的剧本非常好,我也非常喜欢,但顾导要求演员必须要学包头话,还要体验几个月的生活,我却根本没有时间。我所在的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每年都有演出任务,我得随时待命,加上我还要宣传《理发师》,根本没办法长时间呆在包头体验生活。如果我要强求自己呆下来演,既耽误自己,也耽误别人,那样我会更加痛苦的。所以想到这件事情,我感到特别对不起顾导。”

  王雅捷接拍的电视剧《西圣地》将于5月2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是她与张丰毅、剧雪等联袂主演的。王雅捷说,这个剧本非常感人,光看剧本,就让她从头到尾不停地流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