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杭州台西湖明珠频道《阿六头说新闻》受肯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00 新浪娱乐

  《阿六头说新闻》是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于2004年元旦推出、用杭州话播报的新闻节目。栏目推出伊始就在市民百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收视率节节攀升,两年多来一直在杭州网的收视率排行榜中保持首位。2005年,《阿六头说新闻》央视索福瑞和AGB尼尔森的年平均收视率达到12%。《阿六头说新闻》栏目以一种全新的新闻播报方式出现,在全国引起很大的反响,全国许多报刊,特别是《中国广播电视学刊》等权威专业杂志也肯定了这一创新做法,使其在全国有了相当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栏目也曾获得多项荣誉:

  1、2004年获国家广电总局“全国百佳栏目”。

  2、2004年获杭州市广电优秀栏目奖。

  3、2005年获杭州市优秀文化突出贡献奖。

  4、2005年获杭州市十大名栏目。

  5、主持人安峰获2005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奖

  《阿六头说新闻》努力追求新闻的趣味性,贴近性,并在内容、语言、主持人、包装等各方面打破陈规,创出新意。首先在内容上,《阿六头说新闻》注重民生新闻,以更小的切口、更低的视角贴近百姓生活、关注百姓话题;其次在语言上,《阿六头说新闻》采用杭州话播报,并在挖掘地域资源、弘扬本土文化上创出了一条新路;第三,在写稿方式上,我们采用“主题故事化、故事人物化”的方式,努力寻找新闻事件的故事性和冲突性,提高了新闻的可看性;第四,在新闻主持上,《阿六头说新闻》首次采用角色化播报的形式,主持人活泼生动、亦庄亦谐的演绎深受观众喜爱;最后《阿六头说新闻》在包装上也引入了FLASH、人物头像等原创因素,使得新闻的片头词、片尾曲都家喻户晓。

  在继承和发扬方言节目的地域性、贴近性的同时,我们也努力寻求更大程度地让方言更普通,比如我们在《阿六头说新闻》中全部打上标准的普通话字幕,方便不懂方言的人士观看,我们也控制了方言节目的数量,目前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每天播出的节目有近20个小时,方言新闻只是占到了25分钟,适度的方言节目使频道既不失推广普通话的基本职责,又为观众提供了更多元的节目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