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郑渊洁对美女评审团提质疑 好男儿可能是两栖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04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孟丽) 尽管中性化大行其道,但还是有人看不顺眼。昨日凌晨,童话大王郑渊洁(blog)在他的博客“勃客郑渊洁”中发表评论,对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及中性化现象提出质疑,言辞激烈犀利,在网上引起了强烈争议。

  斥选秀加速男人女性化进程

  郑渊洁对选秀节目

  本来是不排斥的,今年初,他在一个颁奖晚会上还像个粉丝一样到处找李宇春(blog)合影。但是,郑渊洁昨天在博客上却表达了对“好男儿”和“超女”选秀倾向的质疑,特别是对“好男儿”的美女评审团颇有微词,“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加油!好男儿’的评委全部由女性组成,号称美女评审团。评选优秀男人,女性自然拥有绝对发言权,但是如果评委全部由女性构成,最终当选的好男儿可能是那种生理上是男性而心理和外表是女性的两栖人。从现在女性喜欢的韩国男星即可看出如今的女性越来越青睐女性化的男人。”

  同时,郑渊洁还尖锐地表示,全部由女性出任评选的评委,其评选结果将加速中国男人的女性化进程,“‘超女’男性化,‘超男’女性化,我们距离无性繁殖不远了。愚预言,由清一色女性组成的评审团评选出的‘好男儿’,无需做变性手术,即可直接跨界。”

  主办方称郑渊洁不了解情况

  郑渊洁的这番言辞立刻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赞同及痛骂的名执一词。“好男儿”主办方

东方卫视方面显得很吃惊,“我们对他的说法很惊讶,因为我们节目组和郑渊洁未有过任何联系,他也根本不了解我们的选拔程序和方式,他单凭美女评审团这几个字就下这样的定论我们感到很吃惊。对于郑渊洁所说的男人偏女性化,他可以看看我们的晋级选手,根本不像他说的那样。”

  另外,郑渊洁讽刺中性化流行的现象也使得许多网友不满,一位网友说,“郑渊洁这么大岁数的人了,怎么说话这么恶心。他这样含沙射影是对许多人的人身攻击。名人的嘴,更不应该什么都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