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全家总动员》专题 >正文

《全家总动员》沈阳海选 曹启泰方琼等任评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0:12 时代商报

  由本报协办的央视《全家总动员》沈阳海选,不仅吸引了无数普通家庭的全情参与,还笼络一批铁杆观众甘做“全家迷”。作为一个竞技性的娱乐节目,《全家总动员》的竞争可以说是相当激烈,毕竟每个赛区只有5个家庭能够成功晋级下一轮。从本月15日开始,辽宁电视台娱乐频道协助央视录制的沈阳赛区5场初赛中,50个参赛家庭经过层层选拔,目前已敲定有18个家庭进入25日的沈阳总决选,他们中将有5家晋级北京总决赛。为此,央视主持人方琼、尼格买提,还有台湾知名主持人、《全家总动员》评委团团长曹启泰,今日将陆续抵达
沈阳,亲自为明日的沈阳赛区五强决赛担当主持,到底是谁会成功晋级,我们拭目以待。

  台前幕后各有看点

  在沈阳众家庭争夺进京总决赛名额前,我们先了解一下他们在初选赛的精彩表演。

  台前:沈阳赛事看点多

  来“总动员”为“找爸爸”

  15日,沈阳地区第一场

预选赛中第一个登上辽台演播厅舞台的家庭阵容强大,5岁女孩韩沛耘,在姥姥张金荔、妈妈徐丽菠和舅舅徐踊的陪伴下,全家共同完成了一场《模特秀表演》。韩沛耘可爱的表演逗笑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天真的真情告白:“我参加这个活动,是为了进决赛,就可以见到远在北京的爸爸了。”

  世园会主题歌成亮点

  随后几天的比赛中,一个以沈阳世园会主题歌《和谐花园》为才艺表演的家庭成为一大亮点。5岁孩子刘天浩和妈妈闫丽丽同唱歌曲,爸爸和姥姥主动当“道具”:穿上荷花衣服的姥姥变成活泼的花蕊,爸爸身着翠绿色的衣服,成了小草、大树,美丽的色彩、动人的歌声、和谐的家庭氛围……让这个家庭博得一致好评。

  《巧克力王》让父母“毁容”

  “我给大家表演个儿歌《巧克力王》。”孙铭阳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介绍着。突然,他爸爸、妈妈的出现,把现场观众吓了一跳,原来他们为了配合儿子,甘愿给自己“毁容”,爸爸把脸涂得黑黑的,本来就白白胖胖的妈妈,烫了个爆炸式发型,弄得满脸白粉,这样,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相得益彰,和儿子配合得极为巧妙。

  幕后:家长别总怪自己

  记者在《全家总动员》沈阳赛区复赛录制现场看到了这样一幕:有一个家庭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被淘汰了,家庭中的小男孩马上就伤心地哭了起来,爸爸赶紧走上前安慰他:“孩子你演得最好了,都是因为爸爸唱得不好咱们才没被选上,都怪爸爸。”自从《全家总动员》开赛以来,经常能看到被淘汰家庭中孩子伤心的泪水,每到这时孩子的家长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安慰孩子,却很少有家长让孩子自己寻找原因。

  昨天,“总动员”制片人郑蔚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让孩子学会面对失败,勇于承担责任,是每个参加《全家总动员》孩子家长在赛前要做的功课,即使失败了也让孩子承担点责任吧,别总是一味地怪家长自己,“《家庭总动员》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在家庭教育方面也引起人们许多思考,这可能是更有意义的。”记者 孟园园

  众星支招“总动员”

  昨日,本报记者从栏目组获悉,《全家总动员》不仅受到普通观众的关注,还引起一批演艺明星的追捧,在欣赏节目之余,众星也愿意给参赛家庭提一些意见,希望能助他们一臂之力。也许,明日参加沈阳总决赛的家庭能有所借鉴。明星们的方法真会有效吗?您不妨也试试。

  爱戴出招帮你克服紧张

  唱歌忘词、跳舞跟不上节拍、赛前紧张这些难题令不少参赛家庭颇为困扰,有“灵歌小天后”之称的歌手爱戴都有招数对付它们。爱戴透露,她是个电视迷,《全家总动员》一集没落地看了:“不过看到节目中有的家庭唱歌忘词、跳舞跟不上节拍我也跟着着急。其实我们歌手唱歌也有忘词的时候,不过这时候千万不要紧张,更不要停下来,可以把记住的上一段歌词再唱一遍。跳舞开始跟不上节拍也没关系,做一些即兴的动作,直至跳到记起来的地方开始。”

  对于克服演出前的紧张,爱戴更是有一套独特的办法,那就是慢慢地蹲下再慢慢地站起来,她称:“这样重复做几次不仅能消除紧张,还能让身体热起来,让气息通畅、声带松弛,上台唱歌就会轻松多了。”

  孔琳透露自信投入是关键

  在新版《神雕侠侣》中扮演“俏黄蓉”的演员孔琳告诉记者,《全家总动员》虽看的不多,却颇能领悟其中“精髓”。她说:“我觉得参加的家庭,最重要是要与众不同,一定不要刻意地模仿明星,最好能体现出选手的本地特色。尤其是表演小品的时候,就要忘掉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角色中去。自信、投入是制胜关键。”

  任真的法宝是心态好

  当过小学老师的歌手任真,最不忍心看到比赛上被淘汰家庭中小朋友的眼泪了,她表示:“有些小朋友哭,说明他们很好强,但不一定非要争个第一名。” 任真觉得,参加比赛的心态最重要,保持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去参加比赛,而不要太在意比赛的结果,反而可能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记者 孟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