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全家总动员》专题 >正文

刘德华师侄姚佳昊一家《全家总动员》“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30 新浪娱乐

  尽管深谙变脸和喷火等普通人难以企及的高难度绝技,刘德华年仅6岁的师侄姚佳昊全家在参加央视《全家总动员》北京分赛区的比赛时,却仅以分赛区第二的成绩晋级。有消息称,姚佳昊一家对此结果极为不满,并质疑比赛评分的公正性,甚至还声称将全家退出比赛。但是记者昨日却从节目组获悉,已在全国各分赛区获得晋级资格的家庭都将于近期进京参加节目组精心设计的演艺培训,此前传闻将退出比赛的姚佳昊一家也在此列。

  据悉,姚佳昊的爸爸因一个偶然的机缘结识了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的弟子、歌坛巨星刘德华的师兄郭征,当时年仅3岁的姚佳昊拜他为师,就此成为了彭登怀的徒孙、刘德华的师侄。如今,姚佳昊不仅能连续变出五张不同的脸谱,其喷火绝技也已是炉火纯青,并曾多次荣获国家、省级艺术大奖。

  据传,姚佳昊一家之所以不满分赛区时的成绩,主要是觉得夺得冠军的付凯一家虽然舞姿也非常出众,但“技术含金量”远远比不上自家的变脸,况且深谙被称为“国家二级机密”的变脸绝技的“小变脸王”竟然被一个跳拉丁舞的小姑娘击败,多少有些不服气。

  评委团团长曹启泰曾多次在对家庭节目进行点评时指出,《全家总动员》这个舞台最看重的不是家庭的才艺,而是家庭在表演过程中流露出来的亲情与融洽。所以,按照评委的这种评分倾向,尽管姚佳昊一家在表演的专业性上无可挑剔,但是过于强调专业性表演的他们却忽视了对家庭氛围的呈现。

  此外,还有一种观点认为,《全家总动员》本来就是一档家庭狂欢的娱乐节目,父母带孩子一起来参加就应该尽情享受参与的过程,而不是对比赛结果锱铢必较,况且对于人生观、价值观正逐步成形的孩子来说,过于功利化的教育方式确实存在问题。小佳昊小小年纪就已练就了一身“神功”,将来前途不可限量,但是“神童”在成长的过程中更需要父母正确的引导,而不是一味地“拔苗助长”。

  随着各分赛区选拔的火热进行,新一轮的“开心家庭”大赛又将拉开序幕。许多喜欢“小变脸王”姚佳昊的观众对这一家子能在新一轮的比赛中继续“变脸喷火”充满了期待,一个小佳昊的“粉丝”告诉记者,希望之前退出比赛的传闻并不属实,也希望佳昊一家除了变脸,还能把更多一家人的快乐和幸福传递出来,在决赛中取得一个理想的名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