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全家总动员》专题 >正文

央视《全家总动员》到沈阳 参赛家庭展示绝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0:39 时代商报

  NO.18号家庭:89分

  干豆腐卷大葱“辣倒”评委

  尽管前几个家庭都有很出色的表现,但8号家庭最终以89分成为入选的沈阳家庭第一名。8号家庭的小朋友卢羿如今年9岁,昨天,她和爸爸、妈妈一同表演的节目,以创意取胜
。小女孩带给观众的是欢快的歌曲《我是森林小歌手》,妈妈在旁边现场给孩子画素描,爸爸在另一边画起“水彩画”——森林。但爸爸画画用的染料,竟然是芥末、辣酱、奶油……当女儿歌唱完毕,跑到妈妈笑着欣赏画中的自己,一会儿又去到爸爸那参观森林中的绿树红花。最后,全家人揭开谜底——拿起桌上的大葱和香菜,洒向彩色画板,原来爸爸的画板是用干豆腐做的。数秒后,具有浓郁北方特色的干豆腐卷大葱便做成,小女孩大方地拿着卷好的“礼物”送到评委面前。惹得台湾名嘴曹启泰、沈阳演员王振华和黄晓娟乐得合不拢嘴。品尝后,评委团团长曹启泰表情相当丰富地说:“怎么这么辣呀?”卢羿如微笑着回答说:“因为里面有芥末呀,还有辣椒酱。”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妈妈黄进说,从4岁开始就送孩子去学习表演和舞蹈,所以养成了不怯场的习惯。“她爸和我都是学画画的,我现在是学校美术教研员。本来她爸不愿意露脸,但为了孩子高兴。不过现在我们也觉得很快乐,这个活动很好玩。”对于拿全国第一,黄进表示:“参与了已经很开心,并没有想拿不拿奖的事。”

  NO.213号家庭:88分

  一家四口老少咸宜

  5岁男孩刘天浩所在的13号家庭,

预选赛时就曾以世园会歌曲《和谐花园》顺利闯入沈阳赛区决赛。昨天,他和姥姥、爸爸、妈妈再次带给观众同样的曲目。不过,跟前两场比,这次他们家的表演从道具到服装都达到了完美,扮成花的姥姥,花姿优美;模仿树的爸爸,一动不动,甚至把眼睛都蒙上黑布;孩子和妈妈可爱的歌声,让大家身临其境地进入世园会的和谐花园之中。

  评委团团长曹启泰在让孩子爸爸和姥姥露出庐山真面目后,也展示一下歌喉。结果,68岁姥姥唱的《红楼梦》和爸爸唱的《无所谓》让曹团长大惊:“这一家音乐感太强了。孩子唱得好原来是遗传呀。哈哈。一家四口,太温馨了。”

  NO.314号家庭:85分

  现代版《卖火柴的小女孩》

  有13号家庭的珠玉在前,给接下来的14号家庭带来不少压力。表演中途,该家庭差点被淘汰出局。不过,重新得到表演机会的7岁女孩林潇,丝毫未受开局不利的影响,表演能力特别强的她,很快感染了观众。当时光穿梭到现代时,林潇走起了模特步,宛如一位巨星天后,这时爸爸旁白道:“看看现在的孩子,多幸福呀。”不同时代“卖火柴的小女孩”仿佛要告诉大家,珍惜现在的生活吧。

  妈妈是英语老师,爸爸是数学老师的林潇,很有表演天赋。虽然顺利入围北京决赛,不过也得到评委给予的意见:“走台步,对这么小的孩子来说,有些不合适。孩子在其他表演方面下工夫会更好。”

  NO.42号家庭:84分

  快乐的家,快乐的小鸟

  “我们都有一个家……”,歌曲《大中国》被改唱成《全家总动员》时,在场的观众都跟着节拍挥起手来。2号家庭中,11岁男孩吴明松可是个胖小子。昨天,他跟爸、妈一起表演了一个自己生活中经历的故事,反映的是家长该让孩子学习减负,不应报这个补课班、那个培训班。“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怎么飞呀,也飞不高。”吴明松用歌声做着告白,终于让父母理解了自己。

  评委打分后给予的评语是:“再长大点,回忆起今天,你会觉得自己多快乐,多过瘾!因为爸爸妈妈都陪着你玩。不过对于孩子的学习还是要有张有弛,别以后啥也不学了啊。”

  NO.57号家庭:83分

  委屈的眼泪,幸运的分数

  7号家庭是昨天所有家庭中比较戏剧化的一家,因为他们经历了从离开到留下,就在几秒间。由于故事小品《方脸和圆脸》进度较慢,刚演到一半,现场观众便投票淘汰该家庭。不过,由于6岁女孩黄馨慧投入地表现着,突然被打断,她很委屈地流下了眼泪:“我学讲故事学了半年了……”评委决定让他们家继续演完整个节目。结果,整个节目由一个老两口吵架而告诉所有观众,和谐家庭是多么重要,感动了每一个人。

  最后,由淘汰而转为获得了83分的这个家庭,最后意外地以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到北京

总决赛现场,只领先第六名家庭1分。记者 孟园园 李没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