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贾云吴子牛钟情青岛演员 众将担纲《大明天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8:02 新浪娱乐
贾云吴子牛钟情青岛演员众将担纲《大明天下》

宋佳饰演客巴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贾云吴子牛钟情青岛演员众将担纲《大明天下》
王亚楠

贾云吴子牛钟情青岛演员众将担纲《大明天下》
王绘春饰演魏忠贤

贾云吴子牛钟情青岛演员众将担纲《大明天下》
宗峰岩饰演信王

  日前,由皮卡王影业老板贾云联手著名导演吴子牛打造的40集电视连续剧《大明天下》在浙江横店开机,现在正处于热拍之中。这部戏的主要演员中竟集中了宋佳(blog)、王绘春、王亚楠、宗峰岩四位青岛籍著名演员,还有一些其它青岛籍的演员,创下了一部戏启用青岛籍演员最多的新纪录,而且主创人员中如主摄像师王艺等人也是青岛人。

  该剧出品人、总制片人贾云坦言,他和导演搭班子、选演员时,也没有注意到有那么多的青岛籍演员和创作人员参加《大明天下》剧组,后来才发现。他补充说,本来还要多,原本剧中两个重要人物钱嘉义和王磷光曾分别邀请过黄晓明唐国强出演,因为档期不合适失之交臂,另一重要角色本来由江山出演,但由于开拍前他的手受伤临时退出,“不然,主要演员中就有7个青岛籍了。”他风趣地说:“也许是因为青岛人的率真、坦诚和大气吸引了我,和我的性格比较接近,所以也就情有独钟了!”

  由擅长制造故事氛围和以电影手法描绘人物的名导吴子牛亲自执导的电视剧《大明天下》,讲述的是明末天启年间东林党人、朱姓皇族与魏忠贤阉党之间为争夺大明天下而进行殊死搏斗的故事。其中熹宗皇帝、皇帝的奶妈客巴巴、魏忠贤、信王等个个都是戏份很重的人物。而这些角色分别由青岛籍演员王亚楠、宋佳、王绘春、宗峰岩出演,而江山则扮演魏忠贤手下的一得力干将田尔耕。

  投资拍摄过《包青天》、《新霍元甲》、《精武英雄》、《皇宫宝贝》等十多部电视剧的著名影视制作人贾云,讲起青岛籍演职人员兴致很高。他介绍说,与王绘春已经是第五次合作了,前面投拍的《乱世桃花》、《精武英雄》、《皇宫宝贝》等4部大戏都有他而且都是主演,合作一直非常愉快;至于宋佳,从《庭院深深》到《嫂娘》,他一直很欣赏,可以说是她的影迷;王亚楠则是他的老朋友;宗峰岩、王艺等,虽然刚合作但均比较讲得来,比较好合作。当有人插话提到贾云的绯闻女友范冰冰(blog)也是在青岛长大的时,贾云笑笑说:“是吗?难怪我们也合作得那么好,看来我和青岛人真的是有缘呀!”

  最后,贾云补充说,他和青岛人的性格比较相通,感情上有认同感,这只是一个方面,他和子牛导演无意中选中了那么多青岛籍演职人员,主要原因还是看中了他们的实力和市场的人气,这说明青岛真的是个出影视人才的地方!他相信,有那么多的优秀演职人员参与创作,电视剧《大明天下》一定能成为一部既好看又有内涵的精品大片! 图文/叶进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