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马景涛求演琼瑶剧 选角落空很受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1:00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马景涛求演琼瑶剧选角落空很受伤

马景涛写信求演琼瑶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缘分未到,但情义不灭,这一生一世,缘起不灭,情义无价……”如果这句话是出自琼瑶的小说,你多半会相信;但是它却来自于琼瑶剧专业户马景涛写给琼瑶以及先生平鑫涛的公开信,言辞恳切,句句煽情。6月21日,国内某著名论坛上出现了6月4日马景涛写给琼瑶的亲笔信,信中马景涛直言“费云帆舍我其谁”,也对琼瑶夫妇表达了敬意。

  马景涛:真的什么都不想说

  在信中,马景涛透露在选角的两个月过程中,他一刻也没闲着,做足了功课,勤学法语,更添置了所有行头,拍摄国内外四本最时尚的杂志封面及内页专访,接拍了一部广告,参加两个公益慈善活动,担任儿童爱心大使等等,总之是为了角色全情准备。他说,景涛不是自吹自擂,自抬身价,“费云帆”舍我其谁!?马景涛更毫不客气地转述别人的话“何秀琼(琼瑶的儿媳)的专断独行,可惜了一部好戏”。字里行间充满了委屈。但是,颇具娱乐性的是,不少网友看完马景涛的亲笔信,最先反应的却是肯定他的文笔。虽然也有人怀疑该信的真实性以及是否在炒作,但是大多数网友都相信该信确实出于马之手,因为“说话的口气跟他演戏时一个样儿”。他与方中信之争,更多的人与琼瑶的选择一致,认为马景涛“表演无新意,还有点阴柔,一点也不适合此角色”。

  记者随即联系到马景涛的助手郭先生,表达了希望采访他的意愿。郭先生代为记者传话,几次与马景涛沟通,最后还是选择了不接受采访,郭先生说:“马哥现在真的什么都不想说,他说很感谢媒体对他的关心,等他回北京后请你喝咖啡吧。”

  琼瑶先生平鑫涛:这是竞争,不会因他改变决定

  记者也打电话到琼瑶家中,接电话的是她的先生平鑫涛,琼瑶外出有事不在家,平先生接受了采访。平先生说,琼瑶之所以要改编十年前的旧版,就是希望能够在今天更大众,贴近新一代的年轻人口味,在剧中会加很多新的元素。所以在选角方面,正如何秀琼所言,马景涛缺乏新意。记者问,那怎么会选择了香港演员方中信。平先生说:“他除了外形硬朗抢眼以外,我觉得他并不仅仅擅长演黑社会以及警匪题材的电影,我们看到了他内心细腻的特质。”他认为马景涛虽然这两年表演有所收敛,但是还是不够新,所以只能放弃选择他。对于那几封公开信,平先生说:“很感谢他对我们的支持,很感动,但是选角是竞争,不会因为他而改变决定。如果我们伤害到他的感情,那只能说抱歉。”

  《琼瑶式来信》经典台词节选

  您们应该为有这么一个愣小子真心热情赤诚地努力积极争取演出的态度感到欣慰。

  是缘分亦是巧合……我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男人,面对人生,只有勇敢,一笑而过,才是真潇洒!请别放心上,缘分未到,但情义不灭,这一生一世,缘起不灭,情义无价,我爱您们。

  我会更努力更勇敢地圆梦,一生痴傻几回?了无余憾,您给我的已满满地填在我成长的每一刻记忆,我完完全全明明白白您的心。

  刘德凯曾建议他换表演方式

  在某期蔡康永主持的节目《康永当家》中,嘉宾请到了台湾著名演员刘德凯与张晨光,两人都对马景涛“狮吼”般的用力表演进行了点评。张晨光笑着说,台湾很多女演员都怕与他合作,因为他实在太用力,其中有一个女演员被他抱过后,手臂上全是淤痕。张晨光更模仿马的语气大喊“为什么!”而曾经成功塑造了上一任电视剧版费云帆的刘德凯透露,在合作内地剧《孝庄秘史》之前,他曾对马说,小马,我们都是男人,不如换一个方式表演吧。本报记者 艾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