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范府大院》专题 >正文

《范府大院》热播 管家丫头苗圃抢主子风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8:46 新浪娱乐
《范府大院》热播管家丫头苗圃抢主子风采(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中国国际总公司投资拍摄的长篇电视剧《范府大院》已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连续播出三天,看了这部剧的观众大多发现该故事的主人公不是范府老爷,太太,少爷,小姐,故事的大量篇幅着重讲述范府大院的下人的故事。由孙红雷饰演的管家郭彩三,苗圃(blog)饰演的丫头玲子。

  范府大院的兴衰荣辱可谓全掌握在孙红雷和苗圃这一对儿“管家丫鬟”手中,他们
确实全心全意为着范府,郭彩三本是范府大总管,里外支撑范府,后来受日本人胁迫当上“汉奸”,在国统时期也因此而入狱,直至北平解放,由共产党给予平反。玲子原是范府丫鬟,后来凭其过人的胆识与能力当上了范府管家,与郭彩三一同撑起范家,为了范府几度牺牲,剧终时范府人去楼空,仅剩她与郭彩三留守其中共同抚养烈士遗孤,将范府以另一种形式延续下去。

  他们演的都是小人物,但要通过角色内心表现出很“大”的东西来,这不仅要求演员对角色的理解达标,更需要演员将自己的演技、情感甚至属于自己个人的一些特质准确而完整地奉献到角色里。孙红雷和苗圃在表演风格上都自成一派且特别相象:自然、真实到令人无可挑剔,且是公认的“独树一帜”。在拍摄过程中,两人开拍前都无太多交流,往往是一遍就过,一演就到位——只有实力相当的演员,才能“演”到这种境界。

  近年来,苗圃的演技实力受到各方认可和好评,年龄相仿的女演员中已无人能出其右。苗圃在这部戏里扮演范府的丫头,是一个不计后果一心只想成为人上人的女孩,有点坏坏的,有点“毒”,但心地很善良。她爱上了孙红雷扮演的管家,不择手段追求,却始终没有如愿。在塑造玲子一角时,她加入了很多个人特质,比如柔中有刚、大气、收放自如、活泼不呆板,令玲子甫一出现在观众面前,就令人眼前一亮,将其演绎得看似跳脱泼辣,实则沉稳、有心机,且出奇地干练。苗圃呈现给观众的这个“好里带坏”的玲子,身上有很多值得人细细回味的“戏眼”,比如她很现实,虽然爱着郭彩三,却又决定跟从真爱着自己的赵局长;她也很超脱于现实,最后留守范府大院抚养遗孤,其实如果她愿意,她的出路将远比这个好得多。像这样集中了矛盾又合情理的“戏眼”在玲子身上还能发掘到很多,经过苗圃大气而不失细腻的演绎,骨肉丰满、爱恨分明的玲子将带给广大观众说不尽的话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