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浙江卫视《太可乐了》专题 >正文

陈昭荣做客《太可乐了》 坦言李安的电影很商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9:29 新浪娱乐

  戏里,他扮演温良敦厚的男人,戏外,他依然是笑容温暖的帅气男人. 陈昭荣,因其精湛的演技而被台湾戏剧界称为“一哥”.帅气的外表、娴熟的演技更是深受蔡明亮、李安两大导演及作家琼瑶的垂青。他在《饮食男女》、《苍天有泪》、《青青河边草》等影视剧的出色表现,也让大陆观众都记住了这个阳光般温暖亲和的男人。7月20日, 陈昭荣做客《致中和太可乐了》,评说蔡明亮、李安两大导演,精辟总结琼瑶剧,还自曝与李亚鹏(blog)的一段兄弟情。

  蔡明亮与李安,咖啡与可乐

  曾受蔡明亮、李安两大导演垂青的陈昭荣是误打误撞入行的,当时他正在一家餐厅打工,偶遇台湾著名导演蔡明亮.尝试出演电影《青少年哪吒》,没想到竟一炮走红,就此开始了演艺生涯。之后又与李安导演合作《饮食男女》获得了威尼斯金狮奖.。说起两位大导演截然不同的电影风格,陈昭荣打了个比喻说就好象是咖啡和可乐,咖啡需要慢慢品尝,而可乐是一种快餐文化,但人们又离不开,蔡明亮拍的是艺术片,就像味道醇厚的咖啡,而李安导演拍的却是商业片,类似人人爱喝的可乐。至于他们的味道怎样,当然由观众说了算。陈昭荣还笑称假如自己继续与李安导演合作,说不定还能出演《断臂山》,那估计他和李安都应该早就火了。

  琼瑶剧是“狂野的斯文”

  因出演琼瑶剧,陈昭荣在大陆地区被众多观众认可。可是在最初,陈昭荣对琼瑶剧却很不屑。那时在他看来, 琼瑶剧是女孩子们才看的, 那种极度夸张的表演方式简直就是”狂野的斯文”,令人无法接受。当琼瑶公司向他发出邀请时,父亲是极力发对,而母亲却是不折不扣的琼瑶迷,自然希望自己的儿子成为琼瑶剧的男主角。为了完成母亲的心愿,孝顺儿子只好接受了”狂野的斯文”这种表演方式。在《太可乐了》现场, 陈昭荣大倒出演琼瑶剧的苦水,说自己极不习惯琼瑶阿姨文绉绉的台词,而且要求演员一个字都不能改。陈昭荣与主持人朱丹搭档还现场演绎”狂野的斯文”,让人爆笑不已。

  我与李亚鹏是好兄弟

  很多人都说,细看陈昭荣的五官, 与大陆演员李亚鹏有几分相像,甚至连敦厚的微笑,憨憨的声音都十分相像。事实上,陈昭荣和李亚鹏私底下还真的是一对交情深厚的好兄弟。1998年,陈昭荣在美国拍电视剧《加州阳光中国城》,与李亚鹏一见如故。当时两人还都未成名,却有相似的经历。陈昭荣来自台湾乡下,李亚鹏是从新疆去北京闯荡,两人相约,希望将来一个能够在台湾成名,一个可以在大陆走红。为此,两人一直互相鼓励。想不到没过几年,一对好兄弟相继走红华语影视界。

  对于日前媒体疯狂炒作的” 李亚鹏王菲之女照片”一事, 陈昭荣力挺好兄弟,对李亚鹏坚决不许记者拍照的做法表示支持。就在这次陈昭荣来大陆之前,台湾媒体也有人私底下叫他去拍李亚鹏女儿的照片,愿意出高价购买,被陈昭荣严词拒绝。

  陈昭荣,让我们看到一个真实的台湾戏剧“一哥”,他的亲切,他的纯善,他温暖真诚的笑容。本期《致中和太可乐了》,我们与陈昭荣一起灿烂微笑。文/初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