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范府大院》专题 >正文

孙红雷苗圃《范府大院》收视跃居全国榜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34 新浪娱乐
孙红雷苗圃《范府大院》收视跃居全国榜首(图)

孙红雷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世界杯之后央视首推的第一部大剧《范府大院》来势汹汹,首播第一周就已经稳坐全国的电视剧收视冠军。据索福瑞收视统计,《范府大院》首播第一周的收视为2点多,最高收视3.15%,这个成绩在目前央视8套的今年收视统计中,排在第2位。据8套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8套的电视剧收视在2个点以上就是好成绩了,而世界杯期间,8套最高的收视也就在2个点左右。

  《范府大院》尚未开播以前,众人就认定《范府大院》是克隆版的《大宅门》,纷纷将两者相比较,还有部分媒体预测《范府大院》开播之后的收视很难超越《大宅门》。同样是一部讲述在历史上真实存在过的“大院戏”,从《大宅门》到《乔家大院》,这类题材的电视剧无一例外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收视率,而《范府大院》又避过了世界杯的锋芒,可以说在天时地利人和上都占得了先机。

  随着《范府大院》播出近两周,虽然有观众表示该剧情节上有点拖沓,不如《大宅门》一环扣一环,某些演员如张敏等出演范家大小姐年纪过大,而且有些细节也不大符合情理。如网友TATA指出,“范府是一个封建家庭,在郭彩三越狱后,范老爷怎么会让玲子这么一个范府的丫环去重振范家?他不是注重身份的高低吗?”不过,总体而言各方反应不错,该剧也已名列电视剧类收视第一。

  同属一类戏,该剧与经典之作《大宅门》相比,突破点在于,它并未拘泥于一个家族传承的线索,更多的表现一个在封建大家族中的仆人在面对社会转折和各种势力压迫时,怎样自我学习和觉醒。同时展现了家族里的年轻人不同的选择和命运。

  《范府大院》把焦点放在了孙红雷扮演的小人物身上,通过他的成长经历表现出时代的变迁。孙红雷的表演也一反他在其他作品中的那份霸气甚至狂妄,而将一个仆人的那份忍辱负重表现得很到位,也得到了很多观众的称赞。

  孙红雷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比如《征服》、《半路夫妻》,所饰演的角色都是感情专一的男人形象,而在《范府大院》里却和大小姐、二小姐,甚至丫环玲子都有感情纠葛,硬汉成了“花花公子”。然而多宗复杂的感情线正是该剧引人之处,虽然感情纠葛戏份多,但一点也不乱:玲子对郭彩三是单相思,剃头挑子一头热;彩三与大小姐念人是被老爷拆散的,所以与二小姐念春有了感情。这些情感恰恰说明了郭彩三是一个有情有义的男子汉,不是玩弄女性的坏人。看完全剧观众应该能体会到这一点。

  剧中,苗圃(blog)饰演的丫头玲子爱上了孙红雷扮演的管家,不择手段追求,却始终没能如愿。丫环玲子是一个不计后果一心只想成为人上人的女孩,心地很善良,有点“毒”。苗圃呈现给观众的这个“好里带坏”的玲子,身上有很多值得人细细回味的“戏眼”,比如她很现实,虽然爱着郭彩三,却又决定跟从赵局长;她也很超脱于现实,最后留守范府大院抚养遗孤,其实如果她愿意,她的出路将远比这个好得多等等很多精彩的戏演让苗圃对玲子的演绎可谓厚积薄发、水到渠成,她本身的演技相当成熟、精到,而且自成一派,在塑造玲子时更加添入了自身很本质的一些东西,如大气、舒展、刚柔相济,使玲子看似跳脱泼辣、实又沉稳理智,看似心机重重,实则极富牺牲精神。苗圃呈现给观众的玲子,鲜活而不造作,是一个真正的在那段沉重历史中努力向上、甘于为他人奉献的下层社会女性。

  早在2003年,孙红雷和苗圃在一同被评为荧屏新势力的代表人物,如今他们第一次携手荧屏,在搭档过程中凭精湛演技再一次获得了众人的好评。事实证明,孙红雷和苗圃现在已凭自己的绝佳演技成为了新生代演员中最具实力者,他们在该剧中以真功夫碰撞出的火花值得观众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