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10公司声讨李保田耍大牌 称其为“戏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46 重庆时报
10公司声讨李保田耍大牌称其为“戏霸”(图)

李保田在《钦差大臣》中的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0公司声讨李保田耍大牌称其为“戏霸”(图)
声讨会现场

  6月底,曾扮演刘罗锅的李保田一纸诉状把电视剧《钦差大臣》的出品公司———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状告该公司违约并索赔巨款190万。随后时代春天文化公司也召开发布会反驳李保田,该公司老板吴晓和该剧总制片人刘佳还指出:李保田就是一个大“戏霸”———安插亲戚朋友进剧组;看不顺眼的人都要开走;删去大量别人的出彩戏;搞“特殊化”拖延拍摄周期;不管后期制作不配合宣传……前日下午,十来家影视公司的负责人聚集在北京“共同声讨李保田”。他们呼吁要改变现在国内少数演员耍
大牌的情况,建立完善的演员机制。

  声讨:以后绝对不会再和他合作

  “声讨大会”的与会人员包括时代春天等10余家影视公司负责人及七八家媒体记者。“时代春天”负责人吴晓称:“李保田是一个戏霸,以后绝对不会再和他合作,我也会奉劝圈里的朋友,都不要再用李保田。李保田拍摄这部戏,女一号是他定的,他儿子也成了主演,他的亲戚、朋友也一起来上戏,他还要求剧组给他配置很高级的车。我特别不舒服的一件事情是,李保田和女演员有一场戏,这场戏只有一分钟,可是他拍摄了八个小时……李保田表面上仁义道德,实际上就是男盗女娼!他还开除自己看不顺眼的工作人员,完全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

  这些说法得到了中影集团和方舟利华负责人王万滨的支持:“我们开始选演员的时候,他就不顾我们的看法,一定要我们用他选择的演员做女主角。开机后,他以我们请的导演水平不高为由,逼迫我们换人,如果我们不换人他就不演了。在拍摄过程中李保田也很不好合作,一个下雨的戏他非要打雨伞或者穿蓑衣不可,但是那样就和这个电视剧的内容不相符了。没办法,我们只得整场删掉!”随后,其他公司负责人都表示很早就听说李保田很麻烦。

  呼吁:完善法制,清除害群之马

  与会者认为,之所以李保田能够恶人先告状,很重要的原因是相关法律制度不完善。国外大演员的合同都是几十页,吃饭标准、坐车标准等都会明确规定。“纯真年代”负责人朱质冰说:“可是看看我们自己的合同,特别少的几页纸,很多条款都写得不清楚,甚至没有。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很多条款法律还没有相关依据,根本执行不了。

  十几位影视公司老板纷纷表示,他们并不是要把李保田怎么样,而是呼吁建立一个积极、良性发展的影视市场,努力让内地的电视剧超越港台地区以及韩国、日本的偶像剧市场。曾经拍摄《京华烟云》等电视剧的伊先生表示,其实内地的电视剧行业发展很快,但是不能够再让一些耍大牌的害群之马危害整个行业。目前的解决办法是完善法制,要让整个社会都来监督演员的操行,甚至可以从税收上来约束大牌演员的高收入,防止演员赚钱太多,造成过分追求金钱的情况。综合

  “保李派”力挺李保田

  陈福黔:他自己坐火车来拍戏

  昨日记者采访了李保田的大学同学、《王保长新篇》的导演陈福黔。陈福黔感到愤怒,他表示:“李保田是学导演的,《钦差大臣》的剧本差,他当然要改。”“那些人说李保田必须要坐好车,其实是那边为了讨好他自己准备的,李保田来成都拍戏的时候自己坐火车来的,吃住都不挑,真不知道那些人安的什么心。”

  梁丽:李老师没有一点架子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神医喜来乐》中扮演李保田老婆的梁丽,她说:“虽然在别人眼中李老师是很有个性的人,不了解他的人认为他不随和,可李老师在我面前根本就没有架子,对我很好。”本报记者 张晓禾

  宁财神:李保田很有艺德

  宁编剧认为,大牌的问题的确是业内一个比较常见的争议点,但拿李保田开刀不合适,“他算是一个很有艺德的人,至少很尊重自己的表演艺术。”

  冯海:别贸然说谁是“戏霸”

  编剧冯海说李保田很真实,“他生活很朴素,那么大的腕,就骑自行车。”冯海说:“就是我们一般的编剧,有个戏要拍了,肯定也会介绍自己的朋友、亲人进去演。”冯海说,指责一个人是“戏霸”也要考虑清楚,不能贸然说这种话。综合

  李保田经纪人:《钦差大臣》在炒作

  前天,李保田的经纪人窦先生告诉记者,李保田是一个本分的演员,吴晓等影视公司的老板都很没有道理。“我觉得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想提高这个电视剧的收视率,因为《钦差大臣》和电视台签合同中会有这样的一条,就是这个片子播出达到几个点,会每集多给多少钱。”窦先生说,他们一切听从法律的判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