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李保田接演《王保长新篇2》 孙海英也闹退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保田接演《王保长新篇2》孙海英也闹退出?
李保田

李保田接演《王保长新篇2》孙海英也闹退出?
孙海英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一个是老艺术家李保田,一个是实力派演员孙海英,近日他们不约而同喊出了惊人的声音:退出影视圈。

  听上去是如此的气愤,李保田和孙海英为什么要喊出退出影视圈?是否只是一时的气话?事态进展如何?记者昨天对李保田、孙海英进行了调查采访。结果,所谓的退出还是一个未知数。

  退出人物:李保田

  退出原因:

  被影视公司控诉是“戏霸”

  李保田:大不了退出荧屏

  日前因不满《钦差大臣》将合同规定的30集剪辑成33集播出,李保田把《钦差大臣》的投资方、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告上了法院,并索赔190万元。之后,该公司负责人吴晓专门在北京举行了小型记者会进行回应,称这是李保田预先设下陷阱要敲诈公司。最近,吴晓和十几家影视公司老总控诉李保田是“戏霸”。

  8月1日,针对十几家影视公司控诉李保田是“戏霸”一事,李保田经纪人窦先生代表李保田再次做出回应,他表示李保田“不会和这些公司的老板一般见识,如果以后没有公司再找李保田拍戏,他就不演电视剧,退出荧屏了”。

  事态进展:

  退出荧屏要看情况

  经纪人:现在还无法断定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李保田经纪人窦先生。窦先生告诉记者,李保田目前在家休息,并没有受此事件影响,过着很平静的生活,该画画就画画、该看书就看书。 “虽然这次遭到‘戏霸’‘强盗’‘男盗女娼’等人身攻击,但是李保田老师不会出来说话,李保田的意见是,一切都等着9月5日法院开庭审判后再说。李保田老师不会去骂那些影视公司,因为他不会跟这些人一般见识,更不想为《钦差大臣》炒作。”

  窦先生说,十几家影视公司控诉李保田是“戏霸”,有可能会造成没什么影视公司再找李保田拍戏了,他和李保田专门谈过这个事情,李保田明确表态,如果没有戏拍就不拍了,他也不是非得拍电视剧,大不了从此退出荧屏。不过,据窦先生透露,目前等着李保田演戏的电视剧组不下三个,所以李保田是否会退出荧屏,要根据事态的发展而定,现在还无法断定。

  昨日,导演陈福黔向记者透露,李保田不会受此事影响,并将肯定于9月初到成都拍摄《王保长新篇2》。“明天,我就将和编剧佳云再次到北京,和李保田敲定《王保长新篇2》的剧本。我们会尊重并按照李保田的意见来决定电视剧拍摄制作多少集,我们肯定不会‘注水’!”陈福黔告诉记者,《王保长新篇2》将于8月5日左右就到安县去搭景,主要修建王保长的住宅和办公室。

  退出人物:孙海英

  退出原因:

  主演的电视剧被拒之门外

  孙海英:有人不尊重演员劳动

  孙海英、吕丽萍(blog)两人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播出后赢得观众称赞,创造了收视奇迹,然而最初很多电视台都不愿意接招,担心难拉广告,投资方急于收回成本只得贱卖。最近,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再次合作拍完的电视剧《谁为梦想买单》被央视以“戏不花哨”为由拒之门外。几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艰难的发行过程再度重演。前几天,孙海英炮轰央视不尊重演员劳动成果的消息传出。

  孙海英主演的《霓虹灯下的哨兵》正在上海拍摄。前天剧组组织媒体探班,主演孙海英当场宣布自己演完该剧后将退出影视圈。

  事态进展:

  不能演戏就退出影视圈

  孙海英:现在荧屏问题很大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在上海拍戏的孙海英。孙海英言语中很激动:“退出?不演戏就是退出啊!影视圈?我压根儿就不是影视圈的人,要说退出影视圈也可以,怎么说都可以。谁在乎谁退不退出啊!”

  为何想退出影视圈?孙海英表示这个想法由来已久,不仅仅是因为新剧《谁为梦想买单》被央视拒之门外一事。“要说为什么退出,就是因为现在的电视剧让我很失望!现在中国的电视荧屏问题很大,到处都是‘妖魔鬼怪’,至少占了50%,或者就是谈情说爱。孩子们将来怎么办啊!而一些歌颂正义、弘扬善良的优秀电视剧却无法播出。比如《谁为梦想买单》,现在一些审片人,审片时上来就问,戏里有没有女的?有没有男男女女的事?一两个人怎么可以决定一部作品的好坏啊?!我心里很难过,所谓的市场运作、商业需求控制了一切。”孙海英说,其实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弘扬正义、善良、奋斗等这些主流价值观的作品。

  记者追问他是否会真的退出影视圈时,孙海英这时的语气平静了许多:“有好的作品就会演,对社会不负责任的戏我今后坚决不会拍。没有我拍的东西了,我还演什么?以后嘛,现在还说不清楚,但是不能演戏了就肯定会退出。”孙海英说,如果不演戏了,他要做的事情也有很多,他会和妻子经常去孤儿院帮助残疾儿童,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本报记者 彭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