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李保田萌生退意 孙海英不满影视圈要去做义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李保田萌生退意孙海英不满影视圈要去做义工
李保田

李保田萌生退意孙海英不满影视圈要去做义工
孙海英

  “时下的荧屏上,‘妖魔鬼怪’太多,谈情说爱太多,而传达主流价值观的作品太少”。李保田因为不满电视剧“注水”要求赔偿而被冠上“戏霸”的恶名,无奈的他表示不惜从此不再拍戏。无独有偶,孙海英也在这个时候萌生了退意,看不惯“妖魔鬼怪”,听厌了谈情说爱,孙海英宁可去孤儿院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一边是制片商大张旗鼓要“为民除害”,一边是老演员心灰意冷退出荧屏,现实的影
视圈再一次流露出病态。

  李保田没人找拍戏,大不了退出荧屏

  在十家影视公司联合控诉李保田是“戏霸”后,李保田并没有恼羞成怒地跳出来回应,低调的他只是透过经纪人窦先生表示:“不会和这些公司的老板一般见识,如果以后没有公司再找李保田拍戏,他就不演电视剧,退出荧屏了。”

  窦先生说,“戏霸事件”很可能造成以后没什么影视公司会再找李保田拍戏,他曾和李保田专门谈过这个事情,李保田明确表态,如果没有戏拍就不拍了,大不了从此退出荧屏。目前李保田一直在家休息,过着很平静的生活。“其实对于这件事情,我们只有三种态度:回骂他,诉诸法律,沉默。首先,李保田老师绝对不会骂那些影视公司,因为他不会跟这些人一般见识,而且吵骂只会让观众更关注《钦差大臣》,这等于是给他们做宣传了,李保田老师肯定不会这样做。至于诉诸法律呢,他认为也没什么效果,虽然吴晓用的有些词语已经是人身攻击了,但是真的因此告到了法院,也不见得就会怎么样。所以,我们选择沉默,不管他们怎么说,李保田老师本人都不会回应”。

  对于制片方的指责,李保田选择了沉默,但他的儿子、同学甚至曾经合作过的演员都忍不住站出来“力撑”这位老演员,指李保田的人品属一流。

  李保田的儿子李?说:“吴晓是我的朋友,他找到我拍戏,我就给他说了一个故事,并建议用父子档演出形式,父子并列男主角,他同意拍摄成一部电视剧(就是后来的《钦差大臣》)。于是我爸亲自参与了编剧。不存在我爸给我安排主角一事,其实对剧本非常负责的他还删掉了很多我的戏。至于后期剪辑,我爸都参与提意见,细到一字一句,这么认真的艺术总监太难找了。他只是对最后剪成33集不满意。我敢说李保田做人是NO.1,他不可能是什么‘戏霸’,而且经常帮助其他演员,他更不可能设圈套诈钱。这件事情最好还是用法律来公平解决。”

  李保田的大学同学、《王保长新篇》导演陈福黔表示:“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李保田容不得电视剧注水。《钦差大臣》那边就是想多弄几集卖钱。我夫人上个月去片场探班,看见李保田晚饭都不吃就在改剧本,制片方连编剧的钱都没给人家,还胡乱说。那些人说李保田必须要坐好车,其实是那边为讨好他准备的,李保田来成都拍戏时,自己坐火车来的,吃住都不挑,真不知道那些人安的什么心。

  孙海英不满影视圈,将去孤儿院做义工

  《激情燃烧的岁月》让“石光荣”孙海英的演艺事业到达了一个顶峰,在那之后,他陆续接拍了一些片子,却接二连三地碰壁,日前正在上海拍摄《霓虹灯下的哨兵》的孙海英日前向媒体表示自己演完该剧后将退出影视圈。

  孙海英表示自己的演艺生涯已经圆满了,现在不想干这行了,最想的是去孤儿院等地方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对于退出娱乐圈,孙海英表示这个想法由来已久,他对现在荧屏上的很多文艺作品盲目向市场低头非常不满。“现在中国的电视荧屏问题很大,到处都是‘妖魔鬼怪’,至少占了50%,或者就是谈情说爱。我心里很难过,所谓的市场运作、商业需求控制了一切。”他认为好莱坞的很多电影同样弘扬的是主流的价值观,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弘扬正义、善良、奋斗等这些主流价值观的作品。

  一方面是不向现实低头的决心,一方面是处处碰壁的现实,孙海英的退出多少有点无奈。《激情燃烧的岁月》赢尽口碑,收视率非常高,可是这却是部被贱卖的片子,制片人张纪中(blog)声称剧组至今没拿到一分钱报酬,因为投资方太过性急,听到有人提意见要修改,就怕卖不出去,急于收回成本,只好贱卖。此外,由孙海英主演的电影《向日葵》在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获得两个银贝壳奖,在北京新影联院线却仅有五个拷贝。而孙海英、吕丽萍(blog)夫妻两人合作拍完的《谁为梦想买单》更被一些主流电视台以“戏不花哨”为由拒之门外。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孙海英一再地败下阵来。

  制片人回应:

  你们不演没问题,

  中国惟独不缺人!

  李保田、孙海英这些老演员的退出,让演员和制片方的矛盾显得日益明显。昨天,记者采访了国内几位电视剧制片人,他们忍不住也向记者大倒苦水,一位田姓制片人甚至表示:“能拿几千、几万一集片酬的大牌演员应该对照一下一天才拿几十块的群众演员?你们不演没问题,中国什么都缺,惟独不缺人!”

  接受采访的制片人,普遍不愿透露身份,他们表示某些演员说自己苦,说受到不公平待遇,其实投资方的苦处又有谁能够明白?所谓的电视剧“注水”情况的确存在,不过只要开拍之初彼此签订了合同,制片人和演员双方都同意按照剧本长度、拍摄时间或者播出集数来支付片酬,那么所谓的剧集“注水”现象便不影响任何一个人的利益。他们指出,演员指责“注水”对自己不公平而追讨片酬,那么因为广电总局审核不及格或者因为质量问题而删掉的“缩水”的剧集又该找谁埋单?难道叫演员把已收到的片酬归还部分吗?

  有制片人认为,制片方和演员的矛盾不是单方面的。演员特别是大牌演员往往叫价太高,甚至狮子开大口,而电视台的买价则一年比一年低,制片人本来能拿出来的制作费就低,因而承受的压力和风险都非常的大。不过他们也笑称:“当然有时我们也很下贱,为了保证戏的高质量以及收视,往往心甘情愿让演员开‘天价’。”从前的电视剧由导演和演员主导,如今却变成了制片方说了算,一位邓姓制片人却不同意这样的说法,“其实最牛的还是演员,包括我们制片人在内的人都要小心地捧着他们,担心他们耍大牌或者以为头晕身热便拖延拍摄期。”新快报记者贺雅佳 曾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