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全家总动员》专题 >正文

《全家总动员》家庭故事-我们是幸福的一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48 新浪娱乐
《全家总动员》家庭故事-我们是幸福的一家(图)

4号,梁雅茹,女,10岁,北京赛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年的夏天对于11岁的小姑娘梁雅茹一定是最难忘的,在这个夏天她第一次做上了火车、第一次离开新疆、第一次来到北京、第一次走上了中央电视台的舞台,太多的第一次她自己也数不清,但最让她高兴的是她们一家人能第一次这么长时间地团聚在一起。

  梁雅茹家庭就是今年《全家总动员》的参赛家庭之一,来自遥远的新疆阿克苏,他
们家所在的阿拉尔市就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边上,他们形容自己的家乡是一个路到头、电到头、水到头的地方,从他们家到北京要坐五天五夜的火车。梁雅茹的爸爸梁斌是当地一所监狱的狱警,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一年到头在家也呆不了几天,更是从来没有和家人过过一个春节。4月份他们家到北京参加《全家总动员》的选拔来回要20多天,梁斌所在监狱的领导特别给他批准的假期,那是他们全家人第一次能那么长的时间团聚在一起,而且在比赛中成功晋级。

  说起自己的家,梁雅茹和姐姐梁雅琴最大的感觉就是她们的妈妈太不容易了。她们形容爸爸的工作是:“两眼一睁忙到熄灯,两眼一闭还要提高警惕。”由于工作紧张,爸爸有时候一个月才能回家一天,平时家里的事更本顾不上,她们家全是妈妈一手操持着,洗衣、做饭不用说,家里的

太阳能
热水器
坏了,也是妈妈一个人爬到楼顶上去修,“简直就是半个男人”姐妹俩笑着说。说到这些,妈妈笑着说,“哪个警嫂不是这样啊,二十多年都习惯了,他爸爸虽然在家的时间少,其实特别关心我们,以前家里没有洗衣机,家里的床单被罩什么的他从来都不让我洗,都等他回来洗。”

  在这次《全家总动员》的培训中,其中有一项是表演课,老师让所有的爸爸表演妻子生孩子自己在产房外等候以及第一次看到自己孩子的情景,梁雅茹的爸爸表演的特别简单:当他刚刚来到医院,电话就响了,还没等孩子出生就匆匆赶回监狱执行任务了。两个孩子出生,他都没在身边。“这么多年来,对家里人做得太少了”他愧疚地说。“其实我爸其实心可细了,只要一回家就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我爸做的饭特别好吃,我现在二十多岁了,爸爸还给我洗袜子呢。”“这回我们来北京,坐火车要好几天,一路上爸爸把我们照顾的特别好,每天早上爸爸都是先起来把吃得东西摆好,才叫我们起来,我估计我妈连火车上的热水在哪儿都不知道。”

  在《全家总动员》北京赛区的比赛中,梁雅茹表演的节目中,有一个爸爸把妈妈高高举起的动作,让当时的主持人和观众颇为惊叹,连评委团长曹启泰都不住的赞叹“爸爸到这个年龄还有这样的力气真是让人佩服啊。”比赛完,姐姐梁雅琴告诉记者,“那不算什么,去年我们全家在外面散步,爸爸背起妈妈就跑,要和我比赛看谁跑得快呢,看不出来吧,你看我爸平时一脸严肃的其实可浪漫了。”

  对于比赛的结果,全家人意见就不同了,妈妈爸爸都说结果并不重要而是要享受全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天,但梁雅茹却希望他们家能走的更远,不是为了大奖,而是为了全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能再长些,因为比赛结束爸爸就又要忙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