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红粉》专题 >正文

“霖盈配”与“文姬配”《红粉》剧中情侣比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7: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苏童的小说《红粉》曾经被著名女导演李少红(blog)拍成电影,斩获德国柏林电影节银熊大奖。近日开机的电视剧《红粉》的男女主角分有归属。香港著名影星张智霖出演男主角老浦、郭可盈(blog)饰演秋仪,多次出演军人的陶泽如在该剧继续发扬硬汉风格出演军人韩代表,柔情似水的罗海琼(blog)将演绎蛮横刁钻的小萼。

  电视剧侧重解读人性化军人

  苏童的小说原作《红粉》大概有3万字,讲述了社会变革时期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之间命运的纠葛,小说散发的是文字所特有的想象空间;李少红改拍的电影《红粉》基本上保持了小说原有的基调,对于时代背景未着力表现,大量关注在妓女这样的人物命运本身上。

  而电视剧《红粉》则把故事时间放在了解放初,突出了解放军对妓女改造这条隐性线索,再现了全新的解放军形象,把他们的工作态度、个人情感、共产主义信仰等更人性的一面表现出来。

  主演阵容倾向港台化

  电影版《红粉》男女一号“老浦”和“秋仪”分别由王志文王姬出演,他们的表演为该片获得柏林银熊奖立下汗马功劳。电视剧《红粉》则是香港的“霖盈配”。郭可盈是香港无线电视台的一线当家花旦,影视圈内人士评价郭可盈塑造的角色跨度大,覆盖面广,宜古宜今。媒体盛誉其为“收视福星”。众人瞩目的《红粉》头牌——仪态万千,历经风尘,内心贞烈,敢爱敢恨,洞穿世事的“秋仪”自然需要一位演技娴熟、角色经历丰富、容貌形体骄人的天后级女星担纲。

  绅士家族,旧时遗少,贵族气息,温良恭俭,闲散淡定的老浦性格特征恰似张智霖。他以网选逼近总投票率50%的优势获得“老浦”一角。从《射雕英雄传》到红及一时的《天地男儿》,如今张智霖已是不少年轻女观众倾慕的人气偶像。“霖盈配”是否比“文姬配”更吸引观众眼球,值得期待!

  强调男性视角,服装风格充满现代气息

  电影版《红粉》出自女导演李少红之手,女性天生的细腻、温腕和对女性本身与生俱来的洞察使电影《红粉》弥漫着浓郁的江南温柔的气息。而电视剧《红粉》导演是两个男人范小天和王永,前者曾成功制作了包括“春光灿烂猪八戒系列”等热剧,后者曾拍摄过《宰相刘罗锅》、《买办之家》等剧。因此,电视剧《红粉》把侧重点放在“军人对妓女的改造”上,强调男人视角,为剧作注入了阳刚之气。

  服装造型方面,电影《红粉》秋仪扮演者王姬的造型在当年应该算是“独领风骚”,老浦的几套遗少风格的丝绸衫裤也被王志文穿出了特别的味道。电视剧版《红粉》更注重现代气息。服装师把坠在华尔兹舞裙边的昂贵的鸵鸟毛飘逸地点缀在剧中秋仪的胸襟上,仅旗袍妆就百余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