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娱乐现场》专题 >正文

《娱乐现场》独家报道 花儿再遇“抄袭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3:47 新浪娱乐
《娱乐现场》独家报道花儿再遇“抄袭门”(图)

百代制造中国首例唱片召回事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花儿新片再遇“抄袭门”疑云,百代制造中国首例唱片召回事件:

  在今年年初意外遭遇“抄袭门”袭击的花儿乐队,前段时间也是在我们光线大本营录制生日会的现场,首次承认了抄袭的错误。不过这两天却又有消息传来,因为被歌迷指出新专辑主打歌《大喜咒》与一首韩国歌曲相似,花儿乐队再次被指有抄袭嫌疑,而百代唱片更是在专辑发行前一天紧急召回了20万张已经出货的唱片,似乎这次的事情有点闹大了……

  这次花儿乐队创造了中国歌坛历史上第一次召回事件!原顶9月19日发行的最新专辑《花天囍世》在上市前一天,被唱片公司全部收回!专辑暂时推迟发行。据唱片店负责人讲有很多歌迷来店里买花儿的专辑,但是都没有。

  此次使花儿乐队再陷“抄袭嫌疑”的导火索,便是新专辑《花天囍世》中的首波主打歌《大喜宙》。由于百代唱片已先期将歌曲放在网上供歌迷试听,因此被指出该歌曲与韩国歌手朴志胤的《什么都不知道》出现相似部分。

  与之前被外界不断讨伐不同,这次刚刚传出有抄袭嫌疑后,百代唱片便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除了全部召回20万张已经出货的专辑外,更是第一时间以传真的方式,通过《娱乐现场》向花儿的歌迷写了一份花儿乐队“致歉说明书”……

  虽然当事人在第一时间对外界做出回应,不过由于唱片还未正式发行,很多歌迷甚至还不知道专辑被收回。而众多商家对于唱片公司紧急召回的决定也是毫不知情。

  如此一来不难得出结论,无论是通过歌迷的试听先期找出相似部分,还是不惜成本召回全部成品专辑,百代唱片这次都是把自己放在主动位置,严格把关,避免再次出现负面新闻,影响艺人以及公司的声誉,而这一点,《娱乐现场》也专访了百代唱片中国区总经理黄伟菁,似乎唱片公司对“抄袭”有准备——

  黄伟菁称,公司现在对艺人要求很严格,对于原创也很坚持,……,我们是人脑,也不可能用电脑来要求,如果出现类似的问题,也希望大家来指正......

  据了解,由于上次歌曲《喜唰唰》引起的抄袭风波,目前已经有相关法律规定,凡是两首歌曲中出现八小节相似的地方,便被认定为抄袭。而目前据相关媒体指出,《大喜咒》与《什么都不知道》存在七小节相似的地方,因此花儿是否会再陷“抄袭之门”,也只有等待相关版权部门的鉴定了。《娱乐现场》也将继续关注。

  播出时间-北京CETV-3 19:00;上海教育台18:25;

  其他主要城市播出时间:天津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20:00-20:30;湖北经济电视台-13频道-11:20—11:50;南京娱乐频道18:45-19:15;福建电视台电视剧频道17:05-17:35;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17:10-17:40;广州影视频道17:30-18:00;沈阳(blog)电视台-影视频道12:00-12:30;杭州电视台-导视频道20:00-20: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