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中人选秀云南分赛 南北荟萃夫妻双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7:32 云南信息报

  离“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云南分赛点海选的时间只剩下最后两天了!

  连日来,本报开通的“红楼梦中人”热线咨询电话0871-3609946火爆异常。很多跃跃欲试的读者在无法打进热线电话后,直接跑到了本报文娱办公室报名。在络绎不绝的报名人群中,可谓是各路高手云集,个个儿都精通“十八般武艺”。

  当然了,只要想展现自己的才华者,无论是谁都不愿意去错过这个亲身演绎四大名著的机会,同样也都不想错过与大导演胡玫合作的机会。

  东北女孩神似黛玉

  昨天下午,一位在昆明工作的东北女孩王小姐径直走进本报文娱部办公室,她一开口就是向记者咨询有关“红楼梦中人”报名事宜。

  谈及所要参选的角色时,她告诉记者:“本来我是要参选林黛玉一角的,因为很早之前,就有很多人说我长得很像陈小旭版的林黛玉,尤其是神态很相似,但考虑到我现在的年龄有些偏大,所以决定参选十二金钗中的一个角色。不过,在海选现场我还是会亲自问一下评委老师对黛玉一角是否还有一些什么要求。”

  王小姐还是不想错过机会,在客观分析了自身条件后,她这样告诉记者:“我不想以后留下遗憾”。

  川妹子挑战尤三姐

  刚领略了东北女孩的执着,川妹子的爽朗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风风火火地闯进报社办公室,也是在云南工作的四川女孩就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她要参选十二金钗中的尤三姐一角。这是红楼海选报名活动启动以来,第一个明确说明要参选尤三姐 这个角色的人,从她自信的神情中记者感受到了她对这个角色的喜爱。“其实并不是我有多么深厚的表演功底,我只是觉得我的性格和尤三姐在很多地方很相似,如果我可以演这个角色的话,我想我会很容易驾驭它,我有十足的信心在海选中胜出。”

  夫妻双双把戏演

  来自昆明的晋先生夫妇是昨天所有报名者中资历最“老”的选手。

  年过四十的晋先生夫妇算得上是资深的演艺人士了。从表演功底来看,晋先生自身就是一位国标舞的老师,形体表演不在话下;说起表演经验,晋先生更是侃侃而谈:“我和老伴都曾经参加过本土栏目‘非常板扎’的友情出演,有一场我们还当任主角呢,所以我很有信心参加这次海选活动,我觉得我们这些老年人应该多参加类似的活动。”说起要参选的角色,晋先生说:“什么角色都可以啊,只要有合适的,我都可以出演。我老伴也一样,尽管已经不年轻了,但是她的形体很好,绝对不比某些年轻人差。”在说完自己的情况后,晋先生还不忘给老伴做做宣传。

  从昨天报名的情况来看,本次海选活动报名者的参选意向明显比前两天广泛,之前很多参选者热衷于林黛玉这一角色,而目前的参选者对参选角色有了更多选择。

  全国海选,昆明最早

  记者昨日从成都(西南)赛区的选秀负责人之一、四川电视台文艺中心的祁先生处了解到,作为10大赛区之一的成都(西南)赛区是此次“红楼梦中人”选秀的第一站,而最令云南人兴奋的则是,“红楼梦中人”成都(西南)赛区在重庆、昆明和贵阳的分赛点日前已经全部确定。作为分赛点的昆明更是领先于全国其他赛区及报名点,成为“红楼梦中人”选秀的真正第一站,此次海选将于28日正式在本报会议室开锣。

  祁先生表示,成都(西南)赛区成为选秀第一站很自然,这里一直都是“选秀福地”,1983版《红楼梦》中的薛宝钗、王熙凤都是从这里发掘出来的,现在,“宝哥哥”欧阳奋强也在成都,所以大家都很看好成都赛区。云南虽然只在昆明设立了一个分赛点,但是近两年来,尤其是在今年举行的各大选秀节目中,云南选手取得的成绩令全国瞩目,加上春城昆明独有的气候与自然风光,所以昆明也很自然地成为了成都(西南)赛区一个重要的“选秀福地”。

  与此同时,昆明分赛点的评委阵容已经正式敲定。3位评委中,一位是在《疯狂的石头》中有出色表演的著名演员王迅,一位是来自本土的、云南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何真,还有一位是红学专家。(本文有删节) 张磊、杨扬/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