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长沙群星会:金鹰节闭幕 煽情令颁奖变了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长沙群星会:金鹰节闭幕 煽情令颁奖变了味
陈建斌蒋勤勤

长沙群星会:金鹰节闭幕 煽情令颁奖变了味
陈建斌蒋勤勤落泪

长沙群星会:金鹰节闭幕 煽情令颁奖变了味
殷桃、李雪健

  ■新快报记者郭爽易哲曾乐

  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泪水的颁奖典礼。

  10月29日晚,为期3天的第六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在长沙举行盛大的颁奖晚会和闭幕式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晚会导演一再打出“煽情牌”,令本来喜庆的节日变成了一个演员们集体忆苦思甜的活动,也令颁奖典礼本身变了些味。

  一号“煽情牌”:张国立

  这样的煽情氛围是晚会主持人之一张国立从一开场就预示了的。颁奖晚会刚一开始,张国立就在舞台上了玩起了“

散文诗朗诵”,“我们都选择了电视,因为电视,我们不能和家人同享天伦,因为电视,我们日夜颠倒……电视不仅带给我们鲜花与掌声,还给我们带来了一份任责感,今后不管多么的劳累,我们都会坚持下去!”

  而在晚会进行大半时,张国立和邓婕这对“模范夫妻”又被再度拿出来说事儿。在大会播放事先录好的VCR里,邓婕讲述了工作中“认真而执着”的张国立和平时生活中“体贴细致”的张国立。

  这还不是最高潮。当张国立凭借《五月槐花香》获得“最具人气男演员奖”,他说:“我记得我当导演的时候拍一部戏,当时抢拍一个演员的戏,拍了两天两夜,最后我说‘收工了,大家辛苦了。’然后我就睡着了,醒了之后发现全体演员工作人员都紧紧地围在一起,为我遮风。剧组的东西都没收,因为他们怕发出撞击声音吵醒我。当时真的很让我感动。这么多年我的背后有专业的队伍,帮助我来拍好作品,真地很感谢你们。”说着说着,已是热泪盈眶。

  二号“煽情牌”:陈建斌蒋勤勤

  蒋勤勤一直是金鹰节“最具人气男女演员”的热门人选,而此前身怀六甲的蒋勤勤是否将到场领奖一直都是颁奖晚会的一大悬念。当晚,当挺着大肚子的蒋勤勤和其丈夫陈建斌一同走星光大道的时候,马上引起一阵喧哗,蒋勤勤一家“三人”成为红地毯上最耀眼的明星。

  夫妻俩也是当天晚会上的绝对主角,二人凭借《乔家大院》同时获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奖。当上台领奖时,陈建斌蒋勤勤不约而同流下幸福的眼泪,陈建斌更当众发表爱的宣言,“我的妻子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妻子”在主持人的要求下,陈建斌还亲吻了蒋勤勤。而太太蒋勤勤表示《乔家大院》让俩人结缘,而在戏中他们老爱互掐“虽然感谢的话说太多了,本来说好是不哭的,但没想到我的先生会哭了。还是要感谢胡玫导演给予我们两人的这次机会!”

  虽然面对主持人何炅关于“想要男孩还是女孩”的提问,夫妇两一再表示“都喜欢,因为这是上天赐与我们的礼物。”但在得奖后,激动的陈建斌还是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心声,他高高举起金鹰奖杯大声宣告:“我把这个奖献给我的儿子。”

  三号“煽情牌”:李雪健

  晚会“人为煽情”的痕迹莫过于拿李雪健几年前的鼻咽癌说事。殷桃、李雪健这对《搭错车》中的父女一同获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演员奖”,两人台上重逢,殷桃激动得红了双眼。但接下来大屏幕上开始介绍李雪健患病、治病的历程,这显然超出了李雪健的预料。看得出他感觉很突兀,在回答主持人关于“是什么支撑着你坚持拍戏”的问题时,也是毫无准备。

  为了继续煽情,晚会再接再厉地请出了他未见过面的一位已过世前辈的妻子。尽管看上去双方都显得很激动,但那种陌生感、突兀感也是一望而知。接着,晚会还特别安排了李雪健喜欢的超女纪敏佳上台献花并演唱《搭错车》的主题曲《酒干倘卖无》,一个一个的“惊喜”,令李雪健应接不暇。好在李雪健有着深厚的艺术素养,早已是宠辱不惊,才不至于出现尴尬的场面。不过,台下有观众早已被煽得眼泪涟涟。

  四号“煽情牌”:《乌龙山剿匪记》

  晚会上最令人意外的是《乌龙山剿匪记》剧组的出现。剧组20年来每年都在除夕聚会的传统让人感动,同时“东北虎”已经发福的体态、“四丫头”风华已逝的容颜也让观众大呼物是人非。这一环节的设置,几近于央视煽情节目《艺术人生》,令人唏嘘感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