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选秀广东赛区启动 广东要选两个黛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吴晓欣)昨天下午,继《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北京、成都、沈阳、郑州赛区开启之后,南方电视台《敢拼才会赢》之《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在广州举行了报名启动仪式暨记者见面会。87版经典电视剧《红楼梦》中袭人的扮演者袁玫和平儿的扮演者沈玲到场造势。

  本次选秀活动是迄今为止在广东规模最大的一次,该活动还被列为南方电视台五周
年台庆系列活动之一。广东赛区包括广东(除深圳)、广西、海南、

福建、湖南、江西华南六省区选手的选拔。广东赛区将甄选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刘姥姥四个角色,同时,兼顾甄选金陵12钗,由本月开始至明年四月底,时间跨度达半年。据悉,现在在“红楼梦中人”官方网站上报名的广东选手已超过1万人。

  大学生、打工仔都能报名

  《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广东赛区的宣传口号为“芸芸众生,红楼梦中”,报名不设限制。现场报名在全省10个地级市设立30个报名点,广州11个区设立22个报名点,其中以南方电视台门口的报名点为主,会考虑到大学生这个主要群体和东莞、惠州等有愿望的打工仔、打工妹的报名需求;网上可通过《红楼梦中人》官方网站、南方台网站报名,但最后仍然要到各报名点领取参选的号牌。组委会还公布了选手参选要求,一是必须熟知《红楼梦》中的人物;二是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和金陵12钗在18-22岁左右,刘姥姥在55-65岁左右。广东赛区将最终诞生6位(2个林黛玉、1个贾宝玉、2个薛宝钗、1个刘姥姥)进京参加总决赛。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从11月17日起,将在晚上21:20播出87版的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在每晚电视剧播出前,还专门播出一档特别制作的访谈类节目《戏外说红楼》,每期10分钟,从不同角度分析《红楼梦》中的人物。

  梦中人选梦中人

  广东赛区和其他地方的不同在于,主要策划人之一的袁玫就是87版《红楼梦》袭人的扮演者,她还将作为评委出现在广州赛区,她透露,届时将请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在广东赛区做评委,平儿的扮演者沈玲有时间也会客串评委。

  袁玫透露,她心目中的袭人首先要漂亮,相貌要符合书中描述。她给感兴趣的选手们的建议就是多读《红楼梦》,如果有可能去接受一下形体训练,让自己的仪态有古典人物的美感。而沈玲透露,她觉得新版平儿不一定长相很美,而是要贴近书中人物。

  据悉,届时的评委还将包括红学专家,戏剧家和承办方代表。而选拔标准首先是以貌取人,要长得像,然后要神似,还要靠一些才艺,如琴棋书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