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选秀广东赛区开启 甄选宝黛钗刘姥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10 新浪娱乐
红楼梦选秀广东赛区开启甄选宝黛钗刘姥姥(图)

广东赛区总导演汤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楼梦选秀广东赛区开启甄选宝黛钗刘姥姥(图)
87版袭人和平儿

红楼梦选秀广东赛区开启甄选宝黛钗刘姥姥(图)
87版袭人

  新浪娱乐讯 “红潮”来了!继《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北京、成都、沈阳、郑州赛区开启之后,日前,南方电视台《敢拼才会赢》之《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广东赛区组委会在广州举行了报名启动仪式暨记者见面会。南方电视台副台长余瑞金、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汤聪、著名演员、87版《红楼梦》“袭人”扮演者袁玫、87版《红楼梦》“平儿”扮演者沈玲出席了见面会。

  广东赛区是《红楼梦中人》全国最大的地方赛区,负责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湖南、江西华南六省选手的选拔。与其它赛区由各地方电视台承办不同,广东赛区由南方电视台与广州风雅颂文化发展公司联合承办。广东赛区将甄选贾宝玉、林黛玉、薜宝钗、刘姥姥四个角色,同时,兼顾甄选金陵12钗,本月开始,至明年4月底,时间跨度达半年,是迄今为止在广东最大规模的一次选秀活动,该活动还被列为南方电视台五周年台庆系列活动之一。

  《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广东赛区的宣传口号为“芸芸众生,红楼梦中人”,欢迎所有喜爱表演艺术的年青人踊跃参加。在记者见面会上,组委会公布了报名方法,分别是现场报名、网上报名两种方式,现场报名在全省10个地级市设立30个报名点,广州11个区设立22个报名点;网上可通过《红楼梦中人》官方网站、南方台网站报名,但最后仍然要到各报名点领取参选的号牌。咨询电话020——61292646、020——34316760。

  组委会还公布了选手参选要求,一是必须熟知《红楼梦》中的人物;二是贾宝玉、林黛玉、薜宝钗和金陵十二钗在18——22岁左右,刘姥姥在55——65岁左右。

  广东赛区将最终诞生6位(2个林黛玉、1个贾宝玉、2个薜宝钗、1个刘姥姥)进京参加总决赛。

  南方电视台五周年台庆活动

  南方电视台副台长余瑞金认为举办《红楼梦中人》广东赛区大型选秀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南方电视台一向致力于打造健康向上、美誉度高的大型社会活动。此次是体现南方电视品牌形象、展示南方电视雄厚实力的良好契机。也是我们为弘扬民族文化、打造文化精品所做的一次诚意奉献。”

  余瑞金期望“所有喜欢《红楼梦》并参加‘红楼梦中人’演员竞选的朋友能够通过这次机会展示自我、实现梦想。”

  敢拼与“红楼”联姻的盛事

  有记者问为何以《敢拼才会赢》栏目操作《红楼梦中人》广东赛区事宜呢。汤聪表示,“今年,我们频道的《敢拼才会赢》这个选秀节目在全省范围内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获得很多观众的好评。为此,南方电视台把《红楼梦中人》广东赛区选秀活动的任务交给了《敢拼才会赢》栏目组。我们认为“敢拼”不仅仅是地方性选秀,只要全国能够体现‘拼搏”精神的选秀,都可纳入其中。《敢拼才会赢》节目弘扬的是拼搏、向上的精神,与《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的比赛主旨不谋而合。”汤聪还幽默地说,“这次是‘敢拼’娶了‘红楼梦中人’。”

  TVS3全力冲“红”

  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将全力推介《红楼梦》。为配合此次活动的开展,从11月17日起,综艺频道将在晚上21:20播出87版的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每晚两集。为了配合广大观众更深入的了解《红楼梦》的作品及人物,在每晚电视剧播出前,专门播出一档特别制作的访谈类节目《戏外说红楼》,每期10分钟,从不同角度分析《红楼梦》中的人物。该节目将邀请红学专家和旧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演员畅谈《红楼梦》。在接下来的时间,综艺频道将在每晚的黄金时段全力推介《红楼梦中人》广东有关赛事及动态,让观众全方位了解活动。

  汤聪还介绍了《红楼梦中人》广东赛区选拔赛程,11月7日——11月30日是海选报名和征集大众评审阶段。12月为海选阶段。明年1月为入围选手综合培训阶段。明年3月为贾宝玉、林黛玉、薜宝钗、刘姥姥专场晋级赛。4月为广东等六省区选手集中决赛阶段,届时将诞生6位(2个林黛玉、1个贾宝玉、2个薜宝钗、1个刘姥姥)进京参加总决赛。

  报名参加其他角色竞选的选手,组委会将安排另外的选拔形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4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