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创智选手不堪重压情绪失控 被取消比赛资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49 新闻晚报
创智选手不堪重压情绪失控被取消比赛资格(图)

于震对着房中的监视器大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创智选手不堪重压情绪失控被取消比赛资格(图)
于震突然“爆发”

  昨日,记者从东方卫视方面获悉,《创智赢家》选手执行第一期任务完成后才两天,就发生了意外状况:选手于震(blog)因为琐事和负责24小时监控的节目“隐蔽组”发生矛盾,做出了砸摄像头、DV镜头、掀桌子的过激行为。节目组经过连夜讨论,最后做出取消于震比赛资格的决定。而选秀节目挑战心理极限同样面临考验。

  24小时全封闭,引爆心理极限

  “全天24小时都要待在镜头之下,我快疯掉了!”在录制选手个人专辑的时候,于震曾经对着镜头这么说。前晚于震的忽然“爆发”,正验证了这些话。从录像带中可以看到,于震先是砸碎了

客厅的摄像头,推翻了桌子,然后又进入厨房破坏了另一个摄像头。

  深夜,节目组的负责人紧急前往选手住处,此时的于震非但没有冷静下来,连前来摄像的工作人员的DV镜头也被砸碎,其行为十分过激,令节目组惊呼不可理喻。

  对于备受质疑的24小时监控、与外界隔离等措施,导演组坚持认为,这是为了防止选手动用各种社会关系来完成任务,从而破坏公平的竞争环境,选手本身要有这样的心理承受能力才能顺利地进行比赛。其他队员看起来心态还算平静,不少人认为,只要每天能和家人通到话,没有什么不能坚持的。

  队友表示惋惜,观点各不相同

  “于震是个好人,对我来说他就是哥们,他很优秀,也有实力。”事件本身是由选手公寓里的国际长途没有开通,美国选手石磊打不了电话引起的。由于这成了于震动怒爆发的由头,石磊对此感到特别遗憾:“我心情很不好,早晨他走的时候我哭了。”

  男队队长邵奕嘉对于于震这次突然“疯狂”的原因,在惋惜之余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可能也是有点‘秀’的成分在里面吧,其实于震一直就想离开这个舞台。”队员钟建弘也表示赞同:“他的性格一贯暴躁,但是他最后的行为就太过了。其实他早就嚷嚷着不想继续,就巴望着被PK掉,他早已无心恋战。”

  虽然看法不一,但是大家一致认为,24小时的摄像头监控必将给人带来极大的心理压力。再加上于震参赛态度始终犹豫不决,发生这一幕也在情理之中。

  而据其他队员透露,来自家庭的压力也是于震急于离开的原因之一,在某大公司任市场经理的于震妻子之前就极力反对他参赛,并以

离婚相要挟。于震自述从14岁开始就离家独立生活,夫妻非常恩爱,妻子的不赞成给他带来不小的心理影响。因此,种种原因都埋下了于震“爆发”的隐患。

  娱乐成了负担心理亮起红灯

  娱乐选秀亮起心理“红灯”!本报日前的这篇报道引起了关注,但是谁也没有料到“险情”这么快就来了。对此,有关专家和业内人士则不无忧虑地指出,选秀节目追求高收视率无可非议,但是如果把娱乐变成了负担,把快乐变成了痛苦,甚至偏离了原来良性的初衷,其手段就值得商榷了。现在不少节目热衷请来心理医生坐镇,但是不要因此就以为抓住了一根万能的“救命稻草”。

  而导演组则表示,于震在先前已经有过好几次过激的表现,节目组导演也和于震做过多次沟通,但是似乎并没有起到很好的作用。作为一档

真人秀节目,除了尊重比赛既定的游戏规则之外,也要考验和展示人们在特殊状态之下的承受能力。节目组接下来的心理辅导将继续跟进,选手的心理变化依旧是一个焦点。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