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梁咏琪:参加《舞林》“情歌”无关郑伊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52 新闻午报
梁咏琪:参加《舞林》“情歌”无关郑伊健(图)

梁咏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东方卫视、新娱乐主办的《久游网舞林大会(blog)》激战正酣。昨日,香港艺人梁咏琪成为继解晓东之后,又一位“空降”复赛的选手。她将于今日参加复赛第二场的录制,与钟汉良周海媚(blog)等选手争夺决赛入场券。

  在新闻发布会上,梁咏琪直言自己的神采奕奕无关爱情,“工作,以及参加舞林大会的快乐一样可以达到这个效果。”

  据悉,在梁咏琪下月推出的最新专辑中,她的国语单曲《给自己的情歌》也将献给“舞林”。

  “没有时间谈恋爱”

  梁咏琪昨日一身典雅的黑色裙装亮相。为了感谢主办方的厚爱,梁咏琪将自己的国语新单曲《给自己的情歌》回赠给了《舞林大会》。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是周杰伦为梁咏琪量身打造的。说起他们的首次合作,梁咏琪用“他送给我的礼物”来形容周杰伦的作品,“很感谢他,旋律很美,虽然有R&B的曲风在里面,但我会唱出梁咏琪自己的风格来。”

  “早就过了青涩岁月,却仍然心里有个空缺,便急着想要有人陪……”《给自己的情歌》的歌词难免让人联想起梁咏琪的感情世界,毕竟自从与郑伊健宣告分手后,她的情感问题始终受到关注。梁咏琪否认了大家的猜测:“歌词并不是我写的,我想不管是什么歌,大家都会有联想,我不介意。但是这其实只是一首单纯的情歌,大家不要太敏感了。”她承认演唱的时候放入了不少情感,录歌的时候感触很深。问及她现在的感情状况,梁咏琪笑而不答,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现在真是没有时间谈恋爱。”

  喜获粉红“战衣”

  对跳舞一直很有兴趣的梁咏琪坦言:“一直没有跳过国标,之前还担心自己的长手长脚跳探戈会很吃力,好在练了一天,老师的评价是,‘你可以的’,我这才放下心来。”梁咏琪大谈跳探戈的时候还指出,不光舞姿很重要,“表情也很重要”。当媒体要求她现场摆个表情拍照时,她却回应,“我要留到比赛的时候再做给大家看。”据梁咏琪透露,之前的舞林大会,自己都已经看过了,“各位选手的水平都很高,如果说最强劲的对手是谁,我想还是自己吧。”她还放言,要把自己一辈子都没有发挥过的女人味和激情,都释放在这次参赛的舞蹈中,“我的舞蹈老师觉得我还是很有跳舞天赋的。”

  参加完舞林大会后,梁咏琪下个月就会赶往台湾进行新专辑的宣传等工作,“可能连圣诞节都会忙着工作,所以不会有空谈恋爱。”发布会现场,梁咏琪还向节目组赠送了一只精美的“水晶盒”,里面除了嵌有一个跳跃的音符外,还有她绘制的一幅小狗卡通。而舞林大会节目组也带给她一份惊喜———一件装饰有水晶的闪亮粉色舞衣,相信她披着这件“战衣”一定能“过关斩将”。 □本报记者|霍燕妮|文|齐琦|图

  “舞林掌门说”?

  制片人解析三大焦点

  小S有望成表演嘉宾

  全国版“舞林大会”举办以来,收视率一直稳定在10%左右,也受到各路好评。昨日,在梁咏琪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采访了节目制片人徐向东,他不仅解释了有关“插班生”以及“师洋(blog)是否会回归”等焦点话题,并透露,小S有望成为舞林大会的表演嘉宾,而莫文蔚则已确定担任之后某场复赛中的表演嘉宾,为观众带来精彩的国标舞。

  关键词:插班生

  “并无特殊照顾”

  从第一场复赛的录制开始,全国版舞林大会有了一个新名词“插班生”。这些“空降”人员因为直接加入复赛而引发争议。对此,徐向东回应,“在节目开始录制之前,我们敲定了一批明星的档期,大约有40人左右,而另外的二十几位明星则是确定参赛,但是档期固定不下来。梁咏琪他们就是属于后者,虽说是‘插班生’,其实一早就报名了。”

  谈到那些在节目火了以后,再主动要求参赛的明星们,他表示,“那只好抱歉了,唯有请他们做表演嘉宾。”问及为何不让爱好国标的小S成为选手,徐向东笑言,“一个是根据前面说的原则,第二也是为了保护其他选手,小S跳得太好了,她一跳,谁还敢跳。”

  徐向东还表示,对于那些“插班生”,在复赛时也会酌情扣分,“免得让其他选手觉得舞林大会是一场不公平的比赛。现在暂定是扣0.5分,因为到了复赛,大家水平都很高了,如果扣1分的话,基本上这名选手也就被淘汰了。”

  关键词:师洋

  “他应该站出来”

  问及近来和上腾娱乐闹解约风波的师洋是否还能重回舞林大会,徐向东回答,“我们并不否认他的短信人气支持票数现在是最高的,也有很多他的粉丝在网上说我们骗钱,应该把这份属于师洋的短信收入捐掉,但其实这些都是技术上的问题,跟我们节目组是没有关系的。其次,并不是我们不想让他参赛,我们的大门是向他们敞开的,问题是师洋自己玩失踪。”

  徐向东认为,师洋如果是对粉丝负责,就应该站出来,“要表明你的态度,是想参加还是退出。现在他的法定经纪人还是上腾娱乐,而我们节目组找到上腾,但他们也一直无法联络到师洋。”

  关键词:《舞动奇迹》

  “悬念尽失没得玩”

  前不久,湖南卫视曾来上海召开明年新节目的推介会,并打出了全国明星版的《舞动奇迹》来抗衡“舞林大会”。对此,徐向东表示,“主持人版舞林大会出来时,观众的兴趣最高,因为它存在几个悬念,一、主持人能跳吗?二、他们愿意跳吗?三、他们能跳得好吗?所以这个节目火了。等到明年湖南卫视搞《舞动奇迹》,只是可能把舞台变成在冰上平稳地滑行。大家已没有任何新鲜感和悬念,这节目还怎么玩?”

  徐向东最后表示,在四场复赛之后,12月15日会录播半决赛,之后就是12月29日的舞林

总决赛直播,“到时候会有从复赛选出的8位选手和前面各场初赛的人气王上场比赛,而所有参加过舞林大会的明星们也会齐齐出席,60位明星齐跳国标,甚至连走红地毯,到时候都会变成跳着舞过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