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娱乐任我行》预告:《墨攻》侵权官司开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43 新浪娱乐
《娱乐任我行》预告:《墨攻》侵权官司开打(图)

《墨攻》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之亮执导、刘德华范冰冰(blog)等人主演的电影《墨攻》刚上映官司就来了。68岁的湖南剧作家李树型昨天召开记者会声称自己是第一编剧,但未被署名。

  他回忆,1998年张之亮找到自己,希望他能帮忙修改一个剧本,是根据日本

漫画《墨攻》改编的。

  李树型拿到剧本后,发现剧本情节支离破碎。他重新构思创作,起名为《墨子之战》。之后双方达成协议,张之亮给了李树型1.8万港币作为稿费,并且口头约定署名是编剧李树型、导演张之亮。

  但电影公映后,李树型发现编剧、导演都成了张之亮一人,没有为自己署名。李树型已经聘请三名律师准备把张之亮和制片方告上法庭。

  李树型的代理律师表示,现在已进入诉讼阶段,告其侵犯署名权,被告不光是张之亮,制片商也将被列为被告。要求其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至于赔偿的具体数额,取决于电影票房收入。《墨攻》此时刚刚上映,此事为故意炒作还是真有此事呢?

  欲知详情,敬请11月27日准时锁定旅游卫视《娱乐任我行》,精彩不容错过。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