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选秀热潮席卷华南 宝黛争破头配角也受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14 信息时报
红楼梦选秀热潮席卷华南宝黛争破头配角也受捧

广州著名演员盈滢也来参加“黛玉”的竞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楼梦选秀热潮席卷华南宝黛争破头配角也受捧
许芃青参选“王熙凤”

红楼梦选秀热潮席卷华南宝黛争破头配角也受捧
高月影参选“贾惜春”

红楼梦选秀热潮席卷华南宝黛争破头配角也受捧
黄文静参选“平儿”

  日前,记者从《红楼梦中人(blog)》大型选秀活动广东赛区组委会处了解到,林黛玉与薛宝钗“魅力”无法挡,目前竞逐这两个角色的选手分别有数百人之多,选手当中有空姐、警察、学生、模特,更有专业演员,“宝钗”成了与“黛玉”旗鼓相当的炙手芋头。连在广州家喻户晓的搞笑默剧《开心吧》中的著名演员盈滢也前来参赛,亮点频频。其余金陵十钗的角逐同样毫不示弱,当中也不乏优秀选手参选,更有选手为避锋芒,容易中选,专门选择这些“弱势
”角色。

  与北京、成都等赛区一样,广东赛区也成为专业演员一试身手之地,据了解,广州一些艺术院校,如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州艺术学校等均有大批学生参赛。而更令人瞩目的是一些专业演员,如广州家喻户晓的搞笑默剧《开心吧》中的著名演员盈滢也前来参赛。

  专业演员志在必得

  盈滢在荧屏上予人开心果的形象,与忧郁、有着病态美的林黛玉形象有些出入。问及此点,盈滢说,“《红楼梦》是我最喜爱的小说,贾宝玉与林黛玉的爱情故事令我感动不已,而林黛玉也是我喜爱的角色,我一直期望有一天能够亲自演饰这个角色。其实,在《开心吧》只是展示我活泼的一面,平时,我是非常喜爱看书的人,我相信能够演绎好林黛玉这个角色。”细心观察盈滢的长相,娇俏可人,与林黛玉倒有几分相似。

  空姐、模特齐上阵

  “林黛玉”不但吸引了一批专业演员参赛,就连空姐、模特也前来报名。史玮,是芬兰航空公司空姐。她多才多艺,钢琴8级,古筝7级,手风琴8级。史玮说从小就对《红楼梦》情有独钟,“我以前从没有参加其他选秀类的节目,参加这些没多大意思,而《红楼梦》这个选秀节目,我认为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所以就过来参赛了。”问到她有没有信心一路过关斩将,代表广东赛区参加北京的总决赛,史玮说,“这一切都要靠努力去争取,我会多加努力的。”

  朱伟珊、刘诗圆是模特出身,朱伟珊擅长表演、主持,曾出演过一些影视剧集,她风格前卫,问及她为何参加竞逐“林黛玉”,朱伟珊说,“林黛玉是我非常喜爱的人物,性格直爽,敢作敢言,与我的性格也相似。”刘诗圆目前是专职模特,她说过来竞逐林黛玉角色,是抱着一份学习的心态,积累多一些演艺经验。

  针对各种阶层的人士踊跃竞逐“林黛玉”角色,《红楼梦中人》广东赛区总负责人、南方电视综艺频道总监汤聪表示欣喜,但他认为选手还需进一步加深“红楼”知识,“林黛玉是一位才学横溢的才女,身上有着浓郁的诗人气质。她博览群书,学识渊博,不但读《四书》,而且喜读角本杂剧《西厢记》、《牡丹亭》、《桃花扇》等;对于李白、李商隐、陆游等人的作品,不仅熟读成诵,且有研究体会;她不仅善鼓琴,且亦识谱。对于这样一个角色,选手需要潜心研读,在海选时才能有的放矢。”

  红楼情结 母亲当年选秀失败,如今送女参选

  红楼选秀联动了无数人的红楼情结,家住中山的孙女士就是当中的一位。20年前,孙女士还是初中生,在《大众电影》上看到87版《红楼梦》(王扶林执导)招募演员的消息,便蠢蠢欲试去参选了。谈起当年参选的场景,孙女士笑言记忆已经很模糊了,只记得那时的程序很简单。后来落选了。爸爸安慰她,她还躲在墙角哭,为了一结多年的红楼情缘,孙女士在20年后的今天,又把女儿送来参加红楼选秀,还将传授几招给女儿。

  女生抢演“宝玉”

  对于红楼中代表着“反叛精神”的贾宝玉,广东赛区的报名活动中竟也受到了女选手的青睐——“宝玉妹妹”出现了。虽是女儿身,但任静还是觉得自己的性格与宝玉很接近,她最欣赏他的真实、善良、不造作,不会被世俗所束缚。

  《戏外说红楼》悄然走红

  最近在南方电视综艺频道播出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受到观众追捧,虽然是播出多次的经典剧集,但收视率依然不逊色于一些首播剧,很多观众都反映这是一部常看常新的电视剧。而在每晚《红楼梦》播放之前的《戏外说红楼》专栏节目也跟着悄然走红,一些观众都认为,这部与专家、当红明星一起看电视剧的方式很特别,能够从理论的层面来了解这部电视剧,很有益处,从中学到不少知识。

  海选选手须知

  记者从《红楼梦中人》组委会处了解到,海选将于12月2日在光明广场举行,时间为上午10点至下午5点30分。组委会还公布了以下通知,为了更方便选手前来参加海选,选手可以到现场报名,领取表格参加海选,而角色方面也不作相关限制,除开贾宝玉、林黛玉、宝钗、刘姥姥等指定角色外,选手还可报名竞逐其它剧中的角色。

  据了解,海选分两个晋级环节,第一环节为“以貌取人”,“以貌取人”顾名思义就是凭借相貌取人,长得符合贾宝玉、林黛玉、宝钗、刘姥姥等其它角色的选手晋级;第二环节为为才艺表演,在这一环节,评委不但会提问选手《红楼梦》一些常识,而且选手还需根据自己的特点,以表演、朗诵、跳舞等方式演绎《红楼梦》中的故事,合格者将进入复赛,进行专业的培训。

  热捧角色

  “宝钗”不输“黛玉”

  在广东赛区的报名活动中,“宝钗”的热门程度丝毫不逊于“黛玉”。对于参选这个角色的原因,众美女的口径基本一致,大多觉得自己无论在性格上还是气质上都与“宝钗”很接近。但提及《红楼梦》中最喜欢的人物,几位美女却选择了黛玉,喜欢她的率真,只是自身的硬件决定了她们参选“宝钗”一角。

  在“宝钗”花丛中,有一朵警花却是“映日荷花别样红”。她叫赵伟,现在《深圳警讯》节目中担任主持。对于参选“宝钗”,赵伟事先并不知道,全由父母操办。由于她的外形与宝钗很接近,父母便代女作主,参选“宝钗”。照片上英姿飒爽的赵伟在现实中同样干练、率直,她认为自己的真实性格并不像宝钗那样八面玲珑,而是直来直往,不怕得罪人。

  配角也出彩

  “金陵十钗”:藏龙卧虎

  “金陵十二钗”是《红楼梦》里太虚幻境“薄命司”里记录的南京十二个最优秀的女子,分别是:林黛玉、薛宝钗、史湘云、王熙凤、贾迎春、贾惜春、贾元春、贾探春、秦可卿、李纨、妙玉、贾巧姐。

  除去“黛玉”与“宝钗”之争,十二钗中其他配角的竞争也相当激烈,不乏令人眼前一亮的新秀。年纪轻轻的高月影参选“贾惜春”,她于2005年被某影视公司相中,现仍处于读书阶段。关于本次参选,其经纪人穆先生表示公司一直都全力支持。他认为高月影有着悲天悯人、多愁善感的气质,比较接近“黛玉”的形象,但为了帮助她从中脱颖而出,他们商讨后决定避开热门的“黛玉”、“宝钗”角色,选择了有“小黛玉”影子的“惜春”,让高月影以较弱势的角色更好地体现才华,积累社会经验。

  而参选“熙凤”的俞玉兰,曾经历过生意失败,深刻的人生经历将融入对角色内心的演绎当中。在她看来,王熙凤虽然表面上被人看作“毒蝎子”、“凤辣子”,但王还是很讲理的,“其实《红楼梦》中的许多人比她要坏得多。”对比俞玉兰,许芃青则更显年青活力,对于王熙凤这个角色,她表示,“,虽然每个人都说她坏,但这是她的生存方式。”

  现就读于广州芭蕾舞蹈学校的刘颖异选择了“妙玉”。她自评性格也比较孤僻、内向,其父母希望通过红楼选秀活动让她得到更多锻炼。撰文 时报记者 周昭 通讯员曹思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