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书卷气不敌江湖气 赢家“魅力博士”抱撼离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36 新浪娱乐
书卷气不敌江湖气赢家“魅力博士”抱撼离开

PK台上首次出现了男女“混搭”的组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书卷气不敌江湖气赢家“魅力博士”抱撼离开
厉力和刘琦在PK台上的风格截然不同

书卷气不敌江湖气赢家“魅力博士”抱撼离开
厉力原本是被认为会走到最后得选手

书卷气不敌江湖气赢家“魅力博士”抱撼离开
两人的PK被认为是“江湖气和书生气”的对决

  新浪娱乐讯 12月2日晚,东方卫视《创智赢家》第四集爆出冷门,上周陈维聪作为队长被PK掉之后,本周,又一个队长惨遭淘汰——美女博士厉力。她在担任经历了“厕所门”事件、裂痕尚存的“非凡队”队长时,挑选了男队中较为温和的三位队员重新组队,但最终因为实战经验不足、气势不足,败给了有丰富营销经验的“草根”代表申泽卿,最后在与队友刘琦的PK中出局。这位学历最高女选手的离开,让今夜
的《赢家》舞台爆出了开赛来的最大冷门。

  “抢客大战”引发商业道德争议

  本周的赢家任务是“创意全家福”,两队各自推销设计的“全家福”照相套餐,以赢利多的那队为胜,这也是《创智赢家》13强首次颠覆男女分组的模式,进行男女混搭。经本期“非凡队”队长厉力点名,美国人石磊、沈利和邵奕嘉正式加盟,与刘雁飞、刘琦、陆婕,组成了全新的“非凡队”。而瑞驰队队长申泽卿,则挑选了女队中各方面比较强的张书嘉、杨叶、汪毓,连同钟建弘、纪洁域组成一队。

  “瑞驰队”这次空前团结,在申泽卿的带领下队员分工明确,集思广益,他们的创意全家福分成“流金岁月”、“顽皮一族”、“温馨家庭”三套概念,定价在399元599元899元三个价位,还有198元1299元的应急预案价位,可谓考虑周密。他们还赶到力宝广场租借来了好几套“行头”,有三十年代的旗袍长衫,有六十年代的“红小兵”装,有蜘蛛侠、超人、泰迪熊的卡通装……

  相对来说“非凡队”就显得混乱,首先是市场调查做得不尽如人意,其次在定价,他们主299,599的低端套系,导致最后在总数上超过对手,但收入却逊一筹。

  “瑞驰”队这次的成功还靠两点:一是曾经做过安利的张书嘉发挥了超强的推销才能,一人独推7套,占了“瑞驰”13套的大半,被王开的经理夸赞:“胜过我们这里任何一个销售”。二是申泽卿充分发挥了其“平民”的“闯劲”,在温和女博士那边疯狂“抢客”,导致“非凡队”客源流失,女博士却束手无策。这种行为引发了非凡队的强烈不满,沈利愤怒地表示,“商战中,最重要的是商德,而他们做得真的很过分!”

  女博士微笑离开

  “瑞驰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战胜了“非凡队”,最后他们一同唱起改编的《祝你一路顺风》:“当你离开《赢家》从此一个人走,我会在这里深深地祝福你……”幸灾乐祸的样子被台下观众骂“好贱”……

  队长厉力、被厉力指定的刘琦、由选手指定陆婕、督导指定的刘琦最终作为为本队失利负责的选手登上PK台。

  厉力被评委指出“纸上谈兵”,过分介怀队员矛盾而挑选了都是“温和派”的新队员,同时又对队友的士气和积极性调和不够。沈利是在价格策划和执行上出现了失误,没有给人感觉有什么杰出表现。陆婕被指争强好胜,用力过猛。而刘琦则是在遇到冷遇之后显得冷漠,在队伍里没什么作为。

  最后评委和观众短信投票把厉力和刘琦送上了最后的对决台。在对决台上,厉力仍旧尽显女博士的知性与温和,对评委的指责对答如流。而刘琦可能因为紧张,辩驳得有些语无伦次。不过13位大众评委还是考虑到厉力的队长身份,对任务失败负有主要责任,最终把厉力淘汰出局。

  离开舞台仍是赢家

  “这个结果是我没有想到的,”赛后采访的时候厉力这么说,“但我还是能够平静接受,到现在被淘汰的包括我,大都是年龄小、阅历浅,年龄是我们的优势但也是劣势所在。至于以后,可能就是继续进修,也许将来再来参加创智赢家吧。”厉力觉得自己即便告别了这个舞台,仍然是一个赢家。在当初有点冲动的自荐当队长的厉力现在虽然不免后悔,但是依旧觉得,成为队长的这些天是她在《创智赢家》中所拥有的最好的回忆。

  下周新的任务就将登场,团结一致的“瑞驰队”能否如他们所愿“连赢三场,直冲十强”;“非凡队”会否一转颓势,重新翻盘,我们下周末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