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陈道明陈宝国刘松仁争霸 三版“卧薪尝胆”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1:55 竞报
陈道明陈宝国刘松仁争霸三版“卧薪尝胆”上映

陈宝国版

陈道明陈宝国刘松仁争霸三版“卧薪尝胆”上映
陈道明版

陈道明陈宝国刘松仁争霸三版“卧薪尝胆”上映
刘松仁版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在中国古典文化中寻求创作素材,在近一年中成为荧屏热潮,近来有三部讲述成语“卧薪尝胆”的历史大剧相继登陆荧屏。

  同一个历史人物,内地和香港三位一线男星陈道明陈宝国刘松仁将分别在《卧薪尝胆》、《越王勾践》《争霸传奇》中演绎不同感觉的“勾践”。

  刘松仁版 关键词:还原历史真实

  刘松仁版《争霸传奇》目前正在香港翡翠台播出,预计明年还将在内地各地方台播出。港台历史剧向来被认为戏说成分重,然而这次刘松仁演绎勾践力求真实。为体味勾践“卧薪尝胆”的悲凉心境,刘松仁请道具师专门找到猪胆挤出真正的胆汁品尝。“配合已布置好的荒凉农田、茅屋、凌乱稻草等,加上拍摄时那么热的天气,还真有点‘卧薪尝胆’的意境。”

  陈道明版 关键词:提炼历史精神

  陈道明版《卧薪尝胆》在明年1月10日成为CCTV-8开年大戏。陈道明自我评价是,“中国古装戏一直缺少一种精神,包括《康熙王朝》也是,少了一点超乎故事之外的东西,这部戏把这种精神提炼出来了。越王勾践深层的复仇心理吸引了我。勾践被我在心中打磨了好多年,编剧设计很多细节把勾践性格刻画鲜活,比如,勾践为夫差尝粪问疾等。”

  陈宝国版 关键词:英雄的非“常态”

  谈起这个角色,陈宝国表示:“在我心目中的勾践是有点变态的,我认为英雄是不会以‘常态’形式出现的。对于勾践,历朝历代很多史学家都说了很多,有一些对我表演有帮助,但我不可能完全按照历史去演。其实勾践本身很会演戏,他一直要装嘛!不过再怎么装,他还是帝王,骨子里的霸气自然还会存在,即便是为奴,他也不同于常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