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华魂》热拍 马晓伟郭凯敏联手赤子情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0:02 新浪娱乐
《中华魂》热拍马晓伟郭凯敏联手赤子情深(图)

《中华魂》

  纳税人报讯(记者 申淑平)由本报协拍的大型电视剧《中华魂》现正在北京热拍,该剧以中国研制原子弹、氢弹、导弹和卫星为背景,描写了五十年代一批留学海外的青年科技人员冲破重重阻碍,回到祖国,投身祖国国防事业的故事。

  皇甫栖楠(马晓伟饰)、赢 良(郭凯敏饰)、邱若贤(曾红生饰)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同学,分别到英国和美国留学,并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新中国成立之初,三人放下国外优厚的工作、生活条件,想尽办法希望回到祖国:

  科技工作者赢良(郭凯敏饰)不顾妻子美颜(郭晓晓(blog)饰演赢良前妻美颜)苦苦挽留,特别喜爱孩子的他甚至放弃美颜(郭晓晓饰)“怀孕”的事实,冲破重重阻碍,从海外归来,投身祖国国防事业,立志抱效祖国。

  几经磨难,终于可以归国,但在回国途中,科技工作者皇甫栖楠(马晓伟饰)的妻子MAIRY却为救丈夫而倒在了暗杀者的枪口下……坐同一条船归国的安宁(颜炳燕饰)亲眼目睹这一切,从同情皇甫栖楠和年幼女儿尼撒的不幸遭遇开始,自愿照顾起皇甫栖楠教授的生活,最后被他吸引并悄悄地爱上了他……

  科技工作者邱若贤(曾红生饰)同赢良(郭凯敏饰)、皇甫栖楠(马晓伟饰)一样,为了毕生的理想和志向,将青春和热血献给了祖国的国防科学事业,他们放弃的是私欲、是享受、是小爱和小家,而承载的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大家庭所赋予的神圣的使命和无比的光荣!

  马晓伟、郭凯敏和颜丙燕(blog)等著名演员不但在剧中饰演的角色是为“大家”而舍“小家”的优秀科学家,而且在拍摄这部电视剧时他们本身也做出了很多牺牲。记者在青岛探班时了解到:《中华魂》的演员、导演及工作人员的2007年春节都是在青岛剧组过的,郭凯敏等演员甚至主动要求不放假,继续拍摄;只要有拍摄任务的人员没有一人回家过年,更没有停止过拍摄。郭凯敏笑称:有感于科学家们的奉献精神,我们也该放下自己的小家、舍弃一己之利,争取早日将这部承载着民族精神的大型电视剧奉献给观众。而且这个春节有《中华魂》陪伴多有意义啊,我们需要这种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