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门风云》热播 丁海峰郑晓宁演绎刚毅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4:18  新浪娱乐
《将门风云》热播丁海峰郑晓宁演绎刚毅军人

剧照

  5月17日起,军旅题材大戏《将门风云》登陆黑龙(blog)江卫视晚间黄金剧场,该剧由实力派演员丁海峰、郑晓宁(blog)田海蓉(blog)领衔。"武松"丁海峰在《将门风云》中将一人分饰两角,出演周汉、周东进父子两人。郑晓宁出演了一位掌控大局,运筹帷幄的八路军政委――李冶夫。

  《将门风云》有别于《激情燃烧的岁月》《历史的天空》《亮剑》等同题材作品的是,它把战争仅仅作为故事发展的一个背景,没有倾向于把主人公描述成高大全的人物。它让观众看到了特殊环境下最真实的人性,比之前的几部类似题材的剧作更有嚼头。

  郑晓宁曾在电视剧《突出重围》中塑造了一个深入人心的形象--参谋长朱海鹏,他的身上有一种非常挺拔的军人风采,也让广大观众立即记住了他那刚毅的脸色。连续几年,郑晓宁以自己的实力演技先后出演了电影《铁血柔情》《法官妈妈》、《铁血昆仑山》、《长征》。以及电影《突出重围》、《没有家园的灵魂》、《黑路》、《城市上空的惊鸟》、《黑龙江三部曲》、《三等知县》、《热血痴心》等十几部作品。日前在央视八套播出的反映"三农"的电视剧《沃土》也是由郑晓宁领衔主演的。而在十月底开机的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八一电影制片厂、世纪星润影视文化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视剧《将门风云》中,郑晓宁出演了一位掌控大局,运筹帷幄的八路军政委――李冶夫。

  一直以来,郑晓宁的英武刚劲、棱角分明的外形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拍摄现场见到郑晓宁的时候,尽管身着一身八路军政委的行头,戴一副斯文的眼镜,语速平缓,看上去温文尔雅,但是依然掩盖不住他身上的刚毅果敢――这就是入戏之后的郑晓宁。见到记者就打开话匣子聊起他当初看到《将门风云》的剧本时候的感觉。他说:"《将门风云》不同于以往的军事题材电视剧,讲述的是一个很人性化的故事。围绕着八路军团长自杀的事情,身为政委的李冶夫承担了巨大的压力,既要给上级领导一个合理的解释,更要照顾到下级士兵的情绪,从大局出发做出了最后的决定,下令处决'油娃子'但是又私底下放走了他。事情才得以平息,而他也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为部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可以说,李冶夫不同于以往那些符号化的政委,是个很人性化,活生生的政委。"

  《将门风云》描述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发生在一代军人身上的恩恩怨怨,自然有它所属年代的特征。那就是每个人都很注重个人信仰。身为政委的李冶夫更是时时刻刻忠于自己的信仰,所以他在戏中也通常都是严肃的表情,若有所思的样子。当记者问起这是否与这些年来塑造的角色反差很大。郑晓宁讲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说,"我一直都很喜欢是非分明,正气凛然的人物,在拍摄影视剧中也偏爱主旋律题材。就像在《突出重围》中那个新时期的革命军人,有现代军事头脑,但是却风流倜傥;也像在《没有家园的灵魂》中极富正义感的自由撰稿人;更是《沃土》里面那个从海外归来,一心要为祖国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的罗汉生。"能看得出来,郑晓宁的主旋律情节是很深厚的。(文/郑婷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