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舞台姐妹》戏动人 编剧取材自外国名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0:55  新浪娱乐
《舞台姐妹》戏动人编剧取材自外国名著(图)

茶花女悲剧

《舞台姐妹》戏动人编剧取材自外国名著(图)

林依轮客串飞行员

《舞台姐妹》戏动人编剧取材自外国名著(图)

史依弘饰演的文秀竹

  新浪娱乐讯 由梅婷(blog)何赛飞苏岩(blog)、史依弘、李诚儒主演的经典重拍大戏《舞台姐妹》(blog)在北京播出后取得了极高的收视率。不少观众反应该剧的剧情很吸引人,在电视机前常为四位女主角的坎坷命运流泪。编剧徐瑛表示《舞台姐妹》中的主角都有生活原型,其中两段戏还取材自经典的《魂断蓝桥》与《茶花女》,堪称中国半部越剧史。

  徐瑛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由于受原来《舞台姐妹》电影的限制,主角竺春花和刑月红身上可发挥的东西很少。为了电视剧更加饱满,不仅加入了抗战背景,凄美爱情线外还新增了两位主要人物。徐瑛说其实自己最满意的角色是文秀竹:“我原来的剧本当中她是命运最曲折的人物,她拥有过两段爱情,但是都被现实所毁灭,很震撼的。”原来编剧的设想是文秀竹原来的男友是位飞行员,可是后来为国捐躯,上演了一段《魂断蓝桥》的凄美故事。当秀竹心灰意冷的时候又遇见了富家公子邵家驹,当邵家驹与家庭决裂与她结婚后,又因豪门父母的阻挠而抑郁而终,又上演了《茶花女》的悲剧。

  可是在实拍的过程中,导演巴特尔觉得女主角春花的戏份显得单薄,就与徐瑛商量把秀竹前半段的故事给了春花。改过之后,春花朦胧的爱情被战争毁灭后更坚定了她为抗战奉献的决心,显得相当自然,春花的形象也变得有血有肉,饱满了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